关注反诈科技,第九届“金松奖”设置全新奖项


2023-1-11 18:15来源:移动支付网

2022年度第九届“金松奖”金融科技行业评选活动正在火热报名中,评选还是分为“企业类奖项”“方案/案例类奖项”两个模块。

其中,“最佳反诈科技应用奖”是全新的方案/案例类奖项。甚至对于有着9年历史的“金松奖”来说,它都是“新品”。

是以前只有爱没有骗吗?

虽然也有这种可能,但更重要的是,创办于2014年的“金松奖”已伴随行业发展走过近十年的历程,其本身就与时俱进、时评时新。比如在2020年这个特殊的年份,“金松奖”也关注企业的抗疫举动及针对性的产品革新,鼓励金融科技企业在疫情期间展现责任担当与创造性。

2022年12月1日起,酝酿已久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以下简称《反诈法》)正式施行。《反诈法》立足各环节、全链条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为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提供有力法律支撑。

在“反诈”大路上,金融科技行业将成为重要环节。

《反诈法》正式施行同日,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青松发表了署名文章《深入贯彻落实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推动“资金链”治理再上新台阶》,指出金融行业应如何依法履行反电信网络诈骗的职责。张青松认为银行业金融机构、非银行支付机构作为“资金链”治理的关键,要切实履行金融治理法律责任,防范金融服务被不法分子用于转移电信网络诈骗资金。

近年来,电诈套路出其不意、黑产组织无孔不入,科技手段也屡屡被利用。正因如此,社会各界都更需要金融科技行业与诈骗分子继续角力、赛跑,对黑灰产业、攻防科技进行分析研究。

无论是基于自身还是行业,“最佳反诈科技应用奖”加入评选,都将是本届“金松奖”的看点之一。所以,大家快来申报吧!让我们一起“吓唬吓唬”那些大坏蛋!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