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肯锡:金融科技企业跨境支付市场市场占有率提升


2023-2-13 10:01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麦肯锡发布报告指出,在跨境支付市场,银行业务份额被专门支付企业和金融科技企业等非银行企业占有。在增长最快的中小企业的企业对企业(B2B)支付市场,非银行支付机构市占率由2014年的5%至2021年增至12%,预期在2024年将增至17%。在亚洲支付市场内,有支付机构指去年首3季收入按年增长三成,银行普遍维持平稳。

麦肯锡指出,金融科技企业在多个方面与银行竞争有优势,例如处理交易时间或只需数小时,相对银行需要时以日计;提供完全数字化和出色的整合用户体验等。不少金融科技公司提供支付以外服务,在整合的平台提供贸易融资、资金和外汇风险管理等增值服务。部分支付公司亦通过API连接其他服务提供者,以数字工具取代客户经理,处理客户外汇需要,令企业更愿意由采购到付款使用这些非银行机构。

对于银行应如何回应,麦肯锡认为银行核心优势在拥有分行和银行同业网络,可由实体客户经理帮助客户处理重要的交易支付,银行亦拥有广泛的服务可与支付结合,并能够进入一手外汇市场获取最佳汇率和充足流动性,也可分享在不同地区处理风险和监管的经验。麦肯锡建议银行可为客户建立适用的解决方案,或结合银行不同产品、人员和科技建立一个整合的平台。

麦肯锡称银行需着重提高方便性和增值服务,同时应提高营运效益,金融科技同业目前较银行优胜。另银行亦可与金融科技企业建立伙伴关系或併购,可让银行快速进入中小企业支付领域。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