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信息:时隔半年,瀚银支付再换“一把手”


2023-3-23 17:34来源:移动支付网

3月23日消息,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信息,支付机构上海瀚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下称“瀚银支付”)发生工商变更。公司原董事长、法定代表人施伟锋卸任,信任法定代表人、董事长由鲍峰出任。同时,瀚银支付新增董事史蕾。

值得一提的,去年9月瀚银支付发生的工商信息显示,施伟锋才出任董事长,取代的原董事长唐群卿。换言之,这是瀚银支付时隔半年再次进行的重要调整。

公开资料显示,瀚银支付成立于2006年1月,总部位于上海,2012年获得人民银行《支付业务许可证》,获准开展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业务。从工商变更信息来看,海澜集团2018年2月即入主瀚银支付,成为其大股东,持股比例达64.16%。这项收购始于2017年,按照瀚银支付原股东西藏云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5600万元转让6.9238%股权来计算,海澜集团彼时收购瀚银支付64%股权耗费5亿元左右。

去年8月,瀚银支付因违反商户管理规定、违反清算管理规定、未按照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与身份不明的客户进行交易等4项违规,被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处以罚款1406万元。时任总经理施伟锋对其中两项违规行为负有责任,也一并被罚。

今年6月,中国人民银行公布非银行支付机构《支付业务许可证》续展公示信息(2022年6月第四批)。瀚银支付因存在《中国人民银行行政许可实施办法》第二十四条规定的情形,支付牌照被中止审查。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