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退出!中止续展后瀚银支付迎来重大人事调整


2022-9-13 9:03来源:移动支付网

9月4日,第三方支付机构上海瀚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瀚银支付”)发生多项工商信息变更,原董事长唐群卿、董事汤勇退出,新增鲍峰、张戈两名董事。同时,瀚银支付原总经理施伟锋顺势出任董事长。

公开资料显示,瀚银支付成立于2006年1月,总部位于上海,2012年获得人民银行《支付业务许可证》,获准开展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业务。从工商变更信息来看,海澜集团2018年2月即入主瀚银支付,成为其大股东,持股比例达64.16%。这项收购始于2017年,按照瀚银支付原股东西藏云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5600万元转让6.9238%股权来计算,海澜集团彼时收购瀚银支付64%股权耗费5亿元左右。

除了大股东海澜集团外,瀚银支付其他主要股东还包括:上海有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持股约10%;总经理施伟锋约8%;原董事长唐群卿持股约7%。

海澜集团即海澜之家母公司,除海澜之家代表的服饰零售业务之外,海澜集团旗下还涉及文体旅游、智慧能源、金融投资等板块。海澜集团旗下虽有电商网站,但基本自营,不像一般电商平台有第三方卖家入驻,对支付合规诉求并不强。因此海澜集团入股瀚银支付更偏向于财务投资,属于其金融投资板块。

瀚银支付主要面向行业客户和大众用户提供第三方支付及相关应用服务。曾推出的产品包括手付通(新零售工具)、笑付通(刷脸支付)、卡乐付(信用卡管家)、AIRPOS(手机POS)等等,而这些产品大多是无卡支付业务。瀚银支付《支付业务许可证》资质仅为互联网支付和移动电话支付,缺少银行卡收单资质,无卡支付产品形态在一定程度上参与了火热的第三方银行卡收单市场。

去年8月,瀚银支付因违反商户管理规定、违反清算管理规定、未按照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与身份不明的客户进行交易等4项违规,被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处以罚款1406万元。时任总经理施伟锋对其中两项违规行为负有责任,也一并被罚。

今年6月,中国人民银行公布非银行支付机构《支付业务许可证》续展公示信息(2022年6月第四批)。瀚银支付因存在《中国人民银行行政许可实施办法》第二十四条规定的情形,支付牌照被中止审查。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