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董事长陈颖或将离任,行长、监事长已先后辞任


2023-1-9 14:10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薛小易

近日,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发布的干部任前公示公告显示,恒丰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颖,拟进一步使用。

那么,陈颖或将卸任恒丰银行董事长一职,据悉,其离任后或将出任山东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陈颖出生于1970年2月,曾任中国银监会国际部处长、副主任、银行监管一部副主任等职,2015年3月任青岛银监局局长,2016年5月任山东银监局局长,2018年4月任恒丰银行董事长。

近半年来,恒丰银行高管变动颇为频繁。

2022年8月8日,恒丰银行原行长王锡峰辞任;12月24日,原监事长张淑敏辞任。

值得注意的是,先后离开恒丰银行的这三位高管,也是同时期来到恒丰银行。

2018年1月、4月、8月,王锡峰、陈颖、张淑敏先后任恒丰银行行长、董事长、监事长,彼时的高层调动明显是与解决恒丰银行面临的不良资产等问题紧密相关。其中,王锡峰出自国有大行,陈颖来自监管体系,张淑敏出自地方、原为山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

时隔近5年,彼时“换新”的高层人员先后功成身退,而恒丰银行也出现了新的高管空缺。

事实上,在陈颖任职恒丰银行董事长期间,数字化转型是该行关注的重点领域之一,从战略、组织架构、渠道等多个方面加以配合。

2021年,恒丰银行提出新五年战略规划,以“建设一流数字化敏捷银行”为战略愿景。其新一轮五年规划明确了两大战略先导:以数字化转型构建先进生产力,以敏捷型组织重塑新型生产关系。

同时,恒丰银行成立了数字化敏捷转型工作领导小组,陈颖出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一院两办”:数字银行研究院、数字银行办公室和敏捷组织办公室。陈颖也任数字银行研究院院长,而数字银行研究院定位为研究机构,主要研究业务机会和数字化转型蓝图。

2022年6月,恒丰银行成立数据资源部(一级部),该部门聚焦客户价值和用户体验,以数据驱动业务增长、提升管理效能。

也是在2022年6月,恒丰银行下线该行直销银行App——一贯平台App,同时关闭平台相关服务功能,在渠道上加大对手机银行的关注。

而在新的高管团队上任后,恒丰银行数字化转型将如何推进,《银行科技研究社》将持续关注。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