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中行先后输出2位副省长,分别赴任河南、海南


2023-1-13 11:28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薛小易

建行、中行近期先后输出两名“金融副省长”。

1月9日,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通过,决定任命张敏为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张敏为建行原副行长,在建行任职超26年,其出生于1970年11月,加入建行后,曾在建行陕西省分行工作多年。

2013年7月-2015年11月,任建行陕西省分行副行长;

2015年11月-2016年12月,任建行湖北省分行副行长;

2017年3月-2018年7月,任建行宁夏回族自治区分行行长;

2018年7月-2020年11月,任建行天津市分行行长;

2020年12月-2023年1月,任建行副行长,分管金融科技、渠道运营等条线。

张敏并非建行近半年对外输出的首位副省长。2022年7月,建行原副行长王浩任云南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

张敏离任后,建行管理层将包括:董事长田国立,行长张金良,副行长崔勇、纪志宏、李运,董事会秘书胡昌苗,首席信息官金磐石,首席风险官程远国,首席财务官生柳荣。

其中,崔勇也是近期调任的副行长,其于2022年8月起任该行副行长,此前曾在工行、农行任职,并曾任农行副行长;生柳荣则于2022年11月起任建行首席财务官,其成长于建行体系内。

中行输出的副省长为陈怀宇。

1月10日,海南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决定任命陈怀宇为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陈怀宇出生于1970年,此前为中行副行长,1997年加入中行,在中行任职已超25年,曾先后任中行广东省分行行长助理兼信贷风险总监,中行(匈牙利)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总经理、执行董事,中行匈牙利分行行长。

2017月11月-2021年2月,任中行悉尼分行行长、中行(澳大利亚)有限公司董事、中行(新西兰)有限公司董事;

2021年4月起,兼任中银航空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

2021年5月起,兼任上海人民币交易业务总部总裁;

2021年4月-2023年1月,任中行副行长。

从陈怀宇的履职经历看,其在中行曾长期负责境外分行,而《海南省金融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围绕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目标,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构建完善的金融要素市场,不断扩大金融业对内对外开放,加快金融改革创新,积极推动跨境贸易及投融资便利化,建立健全金融风险防控体系,到2025年初步建立与高水平自由贸易港相适应的金融体系。

陈怀宇并非中行近期对外输出的首位高管。

2022年12月初,光大银行公告显示,该行董事会同意拟聘任王志恒为行长,其任职资格待核准。王志恒为中行原副行长,在中行任副行长期间,主要分管交易银行部、公司金融部、行政事业机构部、国际结算单证处理中心等业务部门及条线,值得注意的是,王志恒毕业即加入中行,已在该行任职20余年。

中行在高管输出的同时,也有高管引进。

2022年12月底,中行董事会批准聘任赵蓉为该行业务管理总监,其任职资格已获得核准,赵蓉自2022年12月26日起就任该职务。赵蓉出生于1971年,1998年加入中行,在该行任职已超24年,曾任中行办公室副主任、个人金融部营销总监、个人金融总部副总经理(财富管理),上海市分行行长,上海人民币交易业务总部常务副总裁,办公室主任、新闻发言人等职。

此外,2022年12月,据媒体信息,出自工行的张小东或将调任中行党委委员,张小东曾任工行上海分行副行长,私人银行部总经理,总行办公室主任、总行党委组织部部长、总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等职。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