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银行新行长确定,曾在交行任职20年


2022-12-23 14:14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薛小易

12月21日,杭州银行发布的公告显示,其董事会已决定聘任虞利明为该行行长,任期至第七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其任职资格尚未获得监管批复。

同时,公告称,该行董事会同意提名虞利明为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虞利明出生于1966年10月,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高级经济师。虞利明在交行杭州分行履职超二十年,曾先后任交行杭州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

此外,虞利明也曾任杭州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杭州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杭州工商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杭州市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

在虞利明之前,杭州银行原行长为其现任董事长宋剑斌。

此前,杭州银行公告披露,其已于12月9日收到银保监会批复,宋剑斌任该行董事长的任职资格获得核准。同日,宋剑斌辞去该行行长及财务负责人职务,在其聘任新任行长并经中国银保监会浙江监管局核准任职资格前,宋剑斌代为履行行长职务。

宋剑斌出生于1971年7月,与虞利明不同,其长期在杭州银行任职。据悉,其于2002年加入杭州银行,已在该行任职20年,曾任杭州银行副行长、首席风险官、首席信息官,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财务负责人等职。

此外,宋剑斌也曾任华夏银行总行计划财务部资金处副处长、资金营运部交易一处副处长。

事实上,杭州银行今年的高层人事变动颇为频繁,除了董事长、行长均于下半年出现调整,其上半年首席信息官一职也有所变动。

2月7日,杭州银行发布公告称,其收到《中国银保监会浙江监管局关于李炯任职资格的批复》,中国银保监会浙江监管局已核准李炯的首席信息官任职资格。

李炯出生于1973年,杭州银行2020年6月聘任李炯为该行副行长。此前,李炯曾任杭州市商业银行科技部软件开发科科长、科技部副总经理,杭州银行科技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信息技术部总经理。

在此次高层人事调整之后,杭州银行掌舵人调整,高管中董事长曾在科技条线履职,副行长也任首席信息官,这些人事调整将对杭州银行未来业务开展带来怎样的影响,其金融科技应用将如何开展,值得持续关注。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