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银行4项反洗钱违规被罚580万,电子银行、运营、合规部3人被罚


2022-6-2 10:01来源:移动支付网

6月1日消息,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公布的行政处罚信息显示,杭州银行因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规定保存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未按规定履行大额和可疑交易报告义务、与身份不明的客户进行交易等四项违规,被处罚款580万元。

时任运营管理部副总经理杨慧莉、法律合规部总经理阮荣军、电子银行部总经理助理桂青峰等相关责任人则分别被罚款10万元、6.5万元、3万元。

洗钱是严重危害国家安全和经济社会运行的犯罪活动,反洗钱至关重要。自2007年我国《反洗钱法》出台,并加入反洗钱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ATF)后,反洗钱已逐步被提升到国家战略层面。而反洗钱监管也作为现代金融监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逐渐形成完善体系,反洗钱的力度不断加码。

人民银行近期公布的2021年反洗钱工作情况显示,反洗钱行政处罚共涉及银行业机构365家,罚款2.61亿元,处罚个人697人,罚款1611万元,两项罚款合计2.77亿元。

杭州银行成立于1996年9月,市场定位为服务区域经济、中小企业和城乡居民。经过多年发展,现已发展成为一家资产质量良好,综合实力不错的区域性城商行。

公开资料显示,澳洲联邦银行曾是其第一大股东,持股15.56%,杭州市财政局、红狮控股集团则是其持股10%以上的重要股东。但今年3月1日,杭州银行宣布了因第一大股东减持,杭州市财政局将被动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5月8日,杭州银行发布公告称,股权变更获银保监会浙江监管局核准,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办理后续股权变更手续。公告显示,杭州城投和杭州交投分别受让澳洲联邦银行持有的杭州银行股份各2.97亿股,各占总股本的5%。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