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发布数字人民币生态家族,由六大维度组成


2022-9-2 16:51来源:移动支付网

9月1日,在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中国银行发布数字人民币生态家族。

中国银行数字人民币生态家族由WISDOM六个维度组成,即:

“Wallet”钱包(多元的产品、服务体系);

“Inclusive Finance”普惠(弥补数字鸿沟、便利金融服务、践行绿色低碳);

“Safety”安全(交易安全、系统安全、对接安全、自主可控);

“Digitization”数字化(运营数字化、交易智能化、营销数字化);

“Open Banking”开放银行(能力输出、场景服务、融入体验);

“Mobile”移动互联(万物互联、新互联技术)。

据悉,作为首批运营机构之一,中国银行开展试点工作三年来,致力于数字人民币的生态建设。从美团的外卖订单到京东的在线付款,从四川的养老院,到天涯海角的智慧海南,从冬奥场景的全覆盖,到冬残奥盲文硬钱包等,中国银行的数字人民币生态愈加立体、多元、丰富。

2021年报显示,已开通数字人民币场景数量和商户门店数量中,中国银行市场占比34%和36%,列各运营机构首位;2022半年报显示,中国银行持续推进货币兑换领域数字货币系统建设。业内首创通过自助兑换机将外币现钞直接兑换为数字人民币,支持8种语言、18个币种、169种面值的外币兑换。同时,圆满完成数字人民币冬奥场景试点。

未来,中国银行将与各界共建共享、共生共赢,打造客户、银行、第三方“三位一体”的数字人民币开放生态,使金融业和非金融业业态协同共生。中国银行数字人民币生态家族或旨在面向各类人群、深入各类场景,涵盖线上线下、在线离线,达成“人人能付”的目标。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