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后宋剑斌任杭州银行董事长获批,曾任该行行长、CIO


2022-12-12 10:23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薛小易

12月9日,杭州银行发布公告称,其于当天收到银保监会的批复,宋剑斌任该行董事长的任职资格已经获得核准。

因工作调整,宋剑斌同日辞去该行行长及财务负责人职务,在该行聘任新任行长并获得核准之前,由宋剑斌代为履行行长职务。

早在9月底杭州银行举办的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上,该行董事会就已经选举宋剑斌为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至第七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9月初,杭州银行公告显示,该行董事会于9月9日收到原董事长陈震山的辞职信,陈震山因组织调动原因,辞去该行董事长、执行董事和董事会战略发展委员会委员及其他职务。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宋剑斌出生于1971年7月,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博士,高级经济师,曾任华夏银行总行计划财务部资金处副处长、资金营运部交易一处副处长。

宋剑斌于2002年加入杭州银行,已在该行任职20年,曾任杭州银行副行长、首席风险官、首席信息官,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财务负责人等职。

据杭州银行2022半年报介绍,目前,该行有4位副行长,分别为王立雄、李晓华、陈岚、李炯。

其中,李炯于今年2月获得监管批复,任该行首席信息官,其长期在杭州银行任职,曾任杭州市商业银行科技部软件开发科科长、科技部副总经理,杭州银行科技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信息技术部总经理。

而在宋剑斌履新杭州银行董事长后,该行行长出现空缺。

今年,杭州银行董事会、首席信息官均获批,两者均曾在杭州银行科技条线履职。未来,杭州银行行长空缺将如何补足,高层人事的变动将对其金融科技布局和应用产生怎样的影响,值得持续关注。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