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出炉公积金数字人民币应用标准


2023-4-11 9:36

近日,苏州公积金中心推出《苏州公积金数字人民币场景应用标准(试行)》,提出了数字人民币在公积金归集、提取、贷款和转移等业务场景中的建设标准。这也意味着,在公积金领域的数字人民币应用新赛道上,苏州率先交出了“标准化”答卷。在此基础上,江苏省住建厅、江苏省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南京分行组织编写了《江苏省住房公积金数字人民币场景应用导则(试行)》,将“苏州标准”推广至全省。该导则是全国第一个数字人民币导则、第一个行业导则、第一个省级导则。

苏州是全国首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之一。苏州公积金中心率先实现了数字人民币在公积金领域多场景应用、多维度覆盖。落地全国首个灵活就业人员缴存公积金的数字人民币场景,成功办理全省首笔企业使用数字人民币缴存公积金业务,为缴存企业和职工提供了更为便捷安全的支付结算方式。目前,苏州公积金数字人民币缴存覆盖包括单位职工、个体工商户和自由职业者在内的全就业形态。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