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井贤栋:数字人民币可支持产业协作数字化


2023-5-5 9:31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蚂蚁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井贤栋在接受采访时分享了在产业链数字化过程中,建立在信任机制上的业务流转和资金流的重要性。

他认为,如今行业多方协作的模式对产业链之间的支付结算提出了新要求。现有的支付结算模式高度依赖金融机构提供的标准化资金方案,难以灵活适配多样化的产业协作场景。同时,因为支付是在“链下”,无法实现业务流和资金流的实时联动。

他表示,蚂蚁集团和网商银行在参与数字人民币研发试点的过程中发现,数字人民币有望解决这个问题。它是一种可编程的法定数字货币,能灵活定制资金方案,且易与区块链集成,对于提高交易的可靠性和资金结算效率有很大的价值。

过去一段时间,蚂蚁集团和网商银行基于蚂蚁链和智能合约等技术,让数字人民币支付链与产业协作链通过跨链协议无缝打通,真正实现了业务流和资金流的实时联动、自动履约。

相对于在用户端的价值,数字人民币在产业端的潜力和价值更具想象力,他认为,在产业链数字化大协同的大背景下,数字人民币对产业互联网的价值将不亚于移动支付对消费互联网的价值。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