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发布《金融业IPv6发展演进白皮书》


2023-5-12 18:28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金融科技产业联盟

推动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是建设网络强国的重要国家战略。金融业是国家探索IPv6创新应用的重点行业,中国人民银行加强统筹谋划,明确了我国金融业IPv6规模部署的总体要求,提出了具体工作目标和实施路径,推动构建金融业高速率、广普及、全覆盖、智能化的下一代互联网。

为落实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科技发展规划(2022—2025年)》提出的“全面推进IPv6技术创新与融合应用,实现从能用向好用转变、从数量到质量转变、从外部推动向内生驱动转变”要求,总结金融业IPv6的发展经验和创新思路,探索IPv6发展演进路径,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组织中国农业银行、北京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等机构共同编制了《金融业IPv6发展演进白皮书》。

本白皮书从战略意义、政策牵引、技术标准和实践成果等方面系统性回顾金融业IPv6总体推进情况,围绕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创新两个核心问题提出技术和方法指引,梳理了推进金融业IPv6发展面临的问题,并对发展趋势进行展望,以期为金融机构持续深入推进IPv6发展提供参考。

点击下载:《金融业IPv6发展演进白皮书》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