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正灰测一款新消费信贷产品“微信分期”


2023-9-5 9:44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镭射财经

「镭射财经」独家获悉,微信将推出一款名为“微信分期”的新消费信贷产品,目前该产品正处于小范围灰测阶段,还未正式上线。上线后,微信将运营微信分付和微信分期两款自营消费金融产品。

有接近微信分期的消息人士称,微信分期按计划可能于下半年不断扩大用户测试范围,但正式上线时间不确定。当前微信分期主要还是基于小范围灰测收集用户反馈,调整产品和服务,以更好适应用户需求。

从微信分期产品功能看,微信分期定位于一款消费分期产品,依托微信支付场景端,为微信用户在消费时提供更多的消费分期选择。

产品信息显示,微信分期可供用户在付款时选择微信分期作为支付方式,出账后根据下单选择的期数按期还款,分期期数支持1期、3期、6期、12期。分期手续费根据用户资质和分期期数采取风险定价。

相比微信分付,微信分期可主动设置还款期数,分期还款。微信分付也可以分期还款,但不需要主动选择分期,每月还上月末已用额度的10%及利息即可。

业务模式上,微信分期作为一款助贷产品,由微信及关联方提供获客和风控初筛,资金来源于财付通小贷和合作金融机构。据了解,当前已有部分银行接入微信分期。

与分付一样,微信分期的入口也位于微信钱包中。微信分期开通与否,在于系统评估,不存在所谓的付费开通,也不向卖家额外收取手续费。

由于均定位于消费分期,分付和分期两款产品功能在一定程度重叠,微信可能会根据用户反馈,调整微信分期的功能和体验,使二者呈现出差异化。

就产品定位和上线节奏而言,可以明显看到微信在布局消费金融业务时非常谨慎,业务节奏也比较稳健。其首款自营消费金融产品分付于2020年年初启动灰度测试,目前仍处于测试阶段。

去年以来,分付的用户覆盖规模扩大,越来越多的微信用户开通了分付额度;从分付到分期,自营产品扩容,微信的消金资产端更加丰富。

同时,腾讯大手笔增资财付通小贷,主动向监管靠拢。财付通小贷自2020年开始先后组织了五次增资,注册资本从3亿元增至105.26亿元。除去将要退出市场的蚂蚁小贷,财付通小贷的注册资本规模位居行业第一。

增资之后,财付通小贷的资本充足优势扩大,加上微信的流量生态和微信支付的工具能力,能为旗下自营消费金融产品的扩张,提供合规支撑及生态助攻。

业内人士透露,置身于严监管常态中,微信的消金业务布局非常低调,不愿意做得太快,规模让位于合规。随着消金业务稳步扩大,微信能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消金服务选择,同时也给金融机构提供更多优质资产入口。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