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人民币场景建设——2023年“金松奖”评选重磅奖


2024-1-25 9:45来源:移动支付网

目前,数字人民币试点已有4年,已形成17个省市区的26个地区试点、10家运营机构参与的格局。

事实上,数字人民币试点、推广的重点之一在于“应用场景”,只有全面打造并完善好应用场景,才能让更多人或机构有机会“尝鲜”进而习惯使用数字人民币。

近期,部分试点地区透露场景数扩容或公布具体的场景数。比如上海已落实数字人民币试点应用场景超140万个;重庆2023年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实现扩面增效;宁波数字人民币应用全面覆盖多个重点领域。

多家运营机构在2023半年报中透露数字人民币场景应用。比如工商银行围绕23个领域开展场景建设,推动近20项全国首创工程落地。农业银行加强场景应用,做优数字人民币“三农”特色。邮储银行拓宽场景应用,构建支付生态。

不少地区或机构“争夺”数字人民币首创场景。比如上文中工商银行推动多个首创工程落地。金华2023年数字人民币试点落地十余个全国全省首创场景。

从2023年的报道来看,某地区或某机构落地某个数字人民币创新场景的消息并不少。

整体而言,数字人民币已在日常消费、生活缴费、交通出行、教育医疗、文体旅游、政务服务、跨境支付等多个领域都有实际的场景落地,打造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应用模式。

当然,还有更多的场景在推进与建设中。只有打造“无处不在”的应用场景,才能构建数字人民币支付生态,助力数字人民币普及。

近期,由移动支付网主办的2023年度第十届“金松奖”金融科技行业评选已开启,目前正接受申报中。据了解,第十届“金松奖”设置了“数字人民币场景建设奖”的方案/案例类评选。

场景建设由于链接了数字人民币产业链各方,包括运营机构、商业银行、支付机构、互联网平台、电信运营商、手机厂商、芯片商、卡商、机具商、安全方案商、系统集成商等,因此在数字人民币试点过程中受到关注。

在此,移动支付网欢迎数字人民币产业链各方参与第十届“金松奖”评选,展示优秀的数字人民币场景建设案例!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