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智能合约,2024第二届数字人民币产业可持续发展研讨会将在苏州举办


2024-3-5 9:45来源:移动支付网

数字人民币可以通过加载不影响货币功能的智能合约实现可编程性,使数字人民币在确保安全与合规的前提下,根据交易双方商定的条件、规则进行自动支付交易,促进业务模式创新。数字人民币的可编程性可以说是区别于传统支付工具的最大优势,智能合约一直以来是行业内关注的焦点。

数字人民币智能合约应用场景比较广泛,可以降低经济活动的履约成本,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数字经济深化发展。目前,数字人民币智能合约已经在政府补贴、零售营销、预付资金管理、精准扶贫、定向支付等领域成功应用,未来随着底层平台和相关制度安排的逐步完善,将会在更大范围和更多场景加速落地。

而在推进数字人民币智能合约的发展过程中,无论是智能合约相关底层技术的运用、平台的建设、应用的落地、标准的制定、生态的构建都需要持续的研究和探讨,以结合社会创新力量,促进行业进步和可持续发展。

鉴于此,苏州市数字金融产业联合会、移动支付网将于2024年4月18日举办主题为“智能合约智创未来”的“2024第二届数字人民币产业可持续发展研讨会”,邀请各行业人士共同交流探讨数字人民币在智能合约领域的应用创新和持续发展。

会议信息

主题:智能合约 智创未来

时间:2024年4月18日

地点:苏州

规模:300+人

主办单位:苏州市数字金融产业联合会、移动支付网

协办单位:数字法币研究社

会议特色

区位优势:苏州是全国数字人民币试点的最前沿,会议拥有苏州市数字金融产业联合会支持,全面发挥区位优势。

高层齐聚:会议以高层视角设定前沿话题,将吸引数字人民币产业链上下游的企业高层参与,探讨最新数字人民币试点情况,促进产业共赢与共生。

产业链全:会议将邀请数字人民币产业链各方参与,共促发展,其中包括监管、2.0层银行、商业银行、支付机构、终端提供商、方案提供商等角色。

辐射全国:移动支付网、数字法币研究社发挥线上宣传及专业优势,辐射全国数字人民币产业,全面扩大会议覆盖范围。

话题前沿:智能合约是数字人民币特征中最具有商业发展潜力的属性,以智能合约为主线,会议聚焦当下前沿话题,推动产业可持续发展。

暂拟议程

4月18日上午:产业发展与规划论坛

① 数字人民币智能合约的产品设计与生态建设

② 苏州在数字人民币智能合约场景上的创新应用

③ 数字人民币智能合约平台的创新与发展

数字人民币研究院揭牌、专家授牌仪式

④ 法定数字货币智能合约的国际研究

⑤ 商业银行如何充分利用智能合约助推数字人民币发展

⑥ 数字人民币智能合约的法律和风险问题

⑦ 关于数字货币可编程性的思考

4月18日下午:场景应用与实践论坛

① 数字人民币智能合约如何赋能乡村振兴?

② 教培领域如何应用智能合约预付资金监管

③ 数字人民币对产业互联网的价值分析

④ 数字人民币综合业务下的智能合约平台建设

⑤ 精准扶持,数字人民币智能合约如何解决企业信贷问题?

⑥ 数字人民币智能合约如何赋能供应链金融

⑦ 数字人民币硬钱包与智能合约的创新结合

4月19日上午:数字人民币智能合约发展策略会(闭门会议,仅定向邀请)

往届情况

【2023数字人民币产业可持续发展研讨会】获得了参与各方的一致好评,并积极推动产业各方合作共赢。

高层参与:2023首届会议吸引了数字人民币产业链上下游的企业高层参与,超8成为企业负责人、业务负责人、副总、总监等。

合作促成:在会议回访中,多个产业参与方表示从会议中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并在后续的交流中得以推进具体项目。

报名火爆:会议获得了全国各地区超高人气的关注,参会人员规模超额超20%,报名后期不得不控制人数。

全产业链:数字人民币产业链代表角色均参与,监管、2.0层银行、商业银行、支付机构、终端提供商、方案提供商等角色。

闭门深研:会议邀请主要嘉宾参与闭门会议,深度研讨数字人民币产业成果、现状与未来,研讨结果最终反馈至监管部门。

主办方——苏州市数字金融产业联合会

苏州市数字金融产业联合会是由苏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管,目前共有102家会员单位。

联合会以国家产业政策为指导,以市场为导向,面向数字金融产业创业团队、优质资源、金融机构,形成一个成员覆盖广泛的联合会组织、一个物理和非物理的链接空间、一个专业化运作的工作团队、一套灵活机动的孵化和培育体系、一系列金融赋能行业发展的交流互动平台、一系列影响广泛的品牌活动、一个产业培育发展的创新生态,提升数字金融产业粘合度,打造立足苏州市、辐射长三角乃至全国的开放式联合会品牌地标,提升苏州数字金融产业整体竞争力,助力数字苏州建设发展。

主办方——移动支付网

移动支付网是移动支付、金融科技产业最具影响力的垂直网站之一,秉持公正、客观、务实的运营理念,持续输出专业、深度的内容。

  • 公众号矩阵:移动支付网、银行科技研究社、数字法币研究社、出海记、安知讯等。
  • 专业受众覆盖:350000+来自监管、卡组织、银行、支付机构、金融科技公司、运营商、应用商等全产业链从业人员。
  • 全媒体平台:网站、公众号、微博、今日头条、界面、澎湃、腾讯新闻、搜狐科技、新浪财经、东方财富、知乎、雪球财经等;在新媒体展示方面,拥有直播、短视频等多样形式,覆盖视频号、抖音、B站、快手等主要短视频平台。
  • 专业内容输出:受到财新网、21世纪经济报道、南方都市报、经济观察报、证券时报、新加坡联合早报等媒体关注。
  • 会议举办经验:已成功举办9届规模超500人的金融科技峰会、超40期线上行业知识分享直播、9届“金松奖”评选活动、首届数字人民币论坛。(往期会议情况移步:https://www.mpaypass.com.cn/activity.html)
  • 专注专业的产业研究:移动支付网在数字人民币、跨境出海、支付监管、反洗钱、金融消保、人脸支付、个人信息保护、银行科技等领域发布过超20份专业报告,深受产业认可。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