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高层次人才招募近50个岗位,首次强调分行人员引进


2024-3-27 11:45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薛小易

3月20日,交行发布高层次人才2024年招聘公告。

其中,总行招募岗位包括总行部门副总经理、内设二级部负责人,分行、子公司招募岗位为部门负责人。

首次在高层次人才招募中强调分行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统计,在此次高层次人才招募中,交行总分行、子公司共招募48个岗位,招募人员数量为51人。

其中,总行部门招募岗位共35个,占比近73%,依旧是中高层人员引进的中坚力量。交行总行金融科技部门包括“两部、三中心、一研究院”。

除了测试中心之外,其余“两部、两中心、一研究院”均在此次高层次人才招聘之列。

上述“两部、两中心、一研究院”此次招募岗位共7个、招募人数为7人,涉及AI、区块链、量子技术等技术方向的专家,以及大数据智慧应用、金融市场业务等专家。

分行招募岗位、招募人员分别为8个、8人,岗位占比为16.67%。

子公司招募岗位、招募人员分别为5个、5人,岗位占比为10.42%。涉及的子公司包括交银国际信托、交银金融租赁、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交银理财。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交行首次在高层次人才招募中强调分行的人员引进。

2022年6月,交行开展了5场领军人才招聘,招募岗位包括总行部门副总经理层级、总行部门内设二级部负责人层级。其中,有多个科技相关岗位,包括金融科技部AI高级专家、网络架构高级专家,金融科技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创新研究高级专家等。

在彼次领军人才招聘中,交行多个总行部门、交银金融租赁共招募岗位35个,涉及人员数量为52人。其中,交银金融租赁招募岗位、人员分别为2个、3人,其余岗位均为总行岗位,该次招募并不涉及分行岗位。

在5场领军人才招聘之后,2022年11月,交行启动高层次人才招聘,涉及总行软件开发中心、反洗钱中心的2个岗位,招募2-3人。此后,交行即以高层次人才招募的方式引进中高层人员,直至近期启动的高层次人才2024年招聘。

曾多次引进科技人员

交行科技条线近期的公开招募不止于此。

3月5日,交行总行金融科技部门启动2024年春招,涉及校招、社招。本次春招涉及的社招岗位包括:软件开发工程师、IT系统管理、软件测试工程师、业务分析师、科技管理类、数据应用分析类;校招岗位包括:金融科技管培生、创新研究员、软件开发工程师、IT系统管理、软件测试工程师、业务分析师。

2023年,交行总行金融科技部门的“两部三中心”招募640+科技人才。其中,软件开发方向计划招募人数超500人,软件测试招募人数超30人,IT系统管理招募50人以上,业务分析师招募50人以上,数据分析应用计划招聘10人以上。

2023年也是交行首次在招募中明显强调对软件开发人员的招募。同年2月初,交行安徽省分行、湖南省分行、湖北省分行、四川省分行、陕西省分行发布社招信息,为软件开发团队招募软件开发工程师,工作地分别为合肥、长沙、武汉、成都、西安。

科技人才方面的侧重不仅仅在于软件开发方面,这一年,以ChatGPT为代表的技术革新愈演愈烈,这也是交行团队打造的重点,包括人员布设和业务布局。

据了解,2023上半年,交行探索AIGC前沿技术,制定生成式人工智能建设规划,组建GPT大模型专项研究团队;加大人工智能应用深度和广度,试点上线对公账户管理流程自动化场景、反洗钱可疑事件排序场景、零售客户兴趣偏好场景。

值得注意的是,在交行2022年8月启动的2023年秋招中,除总行科技条线部门之外,多个分行也关注科技人才的引进。

其中,多家分行的招募岗位包括金融科技、营销、营运等方向。在金融科技领域,各分行招募的人才主要涵盖IT、数据分析、产品经理等方向。

此外,上海、无锡等分行也通过金才计划(IT方向)、“领航”方向等招聘计划,为分行培养专业金融科技人才、或金融科技领域中高端人才。

随着分行在科技人才、中高层人员引进中的作用凸显,未来,分行在业务转型等方面的举措将更值得关注。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