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晓飞:工商银行数字人民币智能合约探索应用


2024-4-12 9:27来源:移动支付网

不久前,美团在其数字人民币专区悄然上线了“零钱包”功能。据悉该功能是由中国工商银行(以下简称“工行”)与美团联合推出的数字人民币钱包,通过在“零钱包”中加载智能合约,以保障用户的资金安全。

近年来,随着数字人民币试点的不断推进,智能合约也越来越多地受到运营机构的研究和应用。

据悉作为最早布局智能合约的机构,工行立足数字人民币运营机构职能定位,认真贯彻落实人民银行总体布局,充分发挥数字人民币可编程性特征优势与智能合约先进技术,建设自主可控、开放合规的数字人民币智能合约平台,推出数字人民币智能系列产品,加速推进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落地。

比如,工行基于平台开放、互联的技术能力,融合行内自主研发的区块链技术平台工银玺链,通过在数字人民币上加载智能合约发挥其可编程优势,同业首创集合约全流程管理、模板标准化共享、身份多样性识别于一体的数字人民币智能合约平台。

同时,其充分利用数字人民币智能合约平台透明可信、自动执行、强制履约的特点,在消费红包、预付资金管理、资金存管等应用领域,创新地推出了一系列基于智能合约的产品应用。

4月18日,苏州市数字金融产业联合会、移动支付网联合主办的“2024第二届数字人民币产业可持续发展研讨会”将在苏州举行,会上工行数字货币办公室产品创新团队负责人明晓飞将分享《工商银行数字人民币智能合约探索应用》,看其如何创新打造数字人民币智能金融新生态。

明晓飞,工商银行总行数字货币办公室产品创新团队负责人,熟悉数字人民币业务规则,搭建工行个人钱包、单位钱包产品体系;精通数字人民币智能合约业务,打造工行数字人民币智能合约平台,推出数字人民币智能系列产品;熟悉数字人民币跨境试点,搭建工行多边央行数字货币桥和双边跨境支付体系。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