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文俊:数字人民币智能合约在“GBC”端应用前景分析


2024-4-15 10:01来源:移动支付网

数字人民币试点以来,应用场景不断拓展,目前已经覆盖生活缴费、餐饮服务、交通出行、购物消费、政务服务等各个领域。其中政务、产业和消费端是数字人民币应用拓展的几个重要阵地。

近日,北京市指出要加快推进数字人民币生态体系建设,积极发挥北京市试点工作协调机制作用,推动数字人民币在政府端、企业端、个人端应用增量扩面。

一方面,消费和民生关乎着人民群众衣食住行等基本生活场景,作为零售型央行数字货币,其是数字人民币需要最先普及和扩大覆盖面的领域。另一方面,产业端是数字人民币未来发展的方向之一,将有利于企业的数字化升级。

而智能合约作为数字人民币最重要的特点之一,目前也已经在政府补贴、零售营销、预付资金管理、精准扶贫、定向支付等领域成功应用。那么数字人民币的智能合约未来其在“GBC”端的应用前景如何呢?

4月18日,苏州市数字金融产业联合会、移动支付网联合主办的“2024第二届数字人民币产业可持续发展研讨会”将在苏州举行,会上数字人民币研究院秘书长吴文俊将分享《数字人民币智能合约在“GBC”端应用前景分析》,介绍智能合约在“GBC”端发挥的重要作用。

吴文俊,成方云集团董事长,硕士研究生学历,毕业于南京大学软件工程专业。曾任职于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2020年9月,创办苏州成方云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依托于央行推进数字人民币的契机,对于数字人民币的软硬件开发、数字人民币系统运维和管理、应用场景开发等有着成熟的经验。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