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航空公司JAL用NFC智能手机即可办理登机


2012-10-26 15:57

    日本航空公司(JAL)从2012年10月22日开始提供只需将KDDI销售的NFC智能手机靠近机场设置的装置上便可搭乘飞机的“JAL Touch&Go”服务。据日本航空介绍,这是“日本首次”推出利用NFC终端的Touch&Go服务。

    JAL已从2012年9月26日开始提供利用支持“手机钱包”(FeliCa)的Android智能手机的Touch&Go服务。此次是在该服务中增加了对NFC智能手机的支持。在新的Touch&Go服务中,智能手机以NFC的卡模拟模式运行,对于外部读写器来说,智能手机扮演了IC卡的角色。

    NTT DoCoMo也已开始销售配备NFC的智能手机,但此次的服务仅限于KDDI智能手机,原因是截至目前只有KDDI提供内置NFC用安全元件(SE)的SIM卡。SE中配备密码电路、文件系统、随机数生成电路和应用运行环境等,因此可以存储要求具备较高安全性的数据。此次的Touch&Go服务将把“JAL Mileage Bank”(日航里程积累俱乐部)的会员编号等保存在SE中。另外,NTT DoCoMo预定从2013年2月前后开始提供配备NFC用SE的SIM卡。

    智能手机同时支持手机钱包和NFC时,会员编号等信息将存储在智能手机机身内的FeliCa安全元件和SIM卡上的NFC安全元件里。将智能手机靠近机场的读写器时,智能手机是作为手机钱包还是作为NFC的IC卡工作,取决于智能手机靠近读写器时那种功能有通信要求,这是因为机场里设置的读写器可以交替读取FeliCa卡和NFC的IC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