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C论坛发布NFC控制接口规范NCI 简化NFC软硬件连接


2012-11-9 15:40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慕楚

    国际非盈利性组织NFC论坛(NFC Forum)一直致力于NFC应用推广,11月6日发布新的控制接口规范( NFC Controller Interface简称“NCI”)。

    自NFC论坛成立以来,NCI规范一直是其重要规范之一,在NFC设备与NFC控制器或程序处理器之间的信息连接及数据处理方面,该规范发挥着重要作用。

NFC论坛发布NFC控制接口规范NCI

    在实际应用中,NCI规范可以让设备制造商更容易将来自不同厂商的NFC芯片集成于设备中,并且该规范确定了不同NFC设备基本的功能和互操作性。在NCI规范出台之前,每个设备制造商都必须开发出自己的设备接口,以解决CPU和NFC芯片对信息对接问题,没有一个通用规范。而自NCI出台之后,制造商可以将标准接口应用在任何NFC设备中,包括手机、PC、平板电脑、印刷机、电子消费产品、家电等等,它将大大减少NFC设备的开发周期。

    “随着NCI规范的发布,设备制造商将可以简单快速的将NFC控制器集成到他们的产品中。”NFC论坛主席田川光一说道,“这将大大缩短芯片采集时间和新NFC产品开发时间,NFC论坛成员商定这个规范将是一个具有重要意义的规范。”

    NCI规范允许NFC控制器对RF通讯功能的控制与管理,但授权的NFC控制器必须拥有NFC论坛的规范允许。NCI可以让不同来源的NFC控制器使用起来更加简单,与此同时,NCI规范同样可以让NFC控制器更容易适用在不同的应用程序和NFC软件堆栈当中。

    NCI将给使用者提供适用不同物理传输环境的逻辑接口,如UART, SPI, I2C等传输器,它还提供了一个定量分区,允许使用者将NFC控制器的功能设定在不同分区。在只听模式中,NCI支持不同安全元件在设备中的路由选择,包括与不同接口的连接,如ETSI-HCI和ISO/IEC 7816.

    在所有的规范文件(申请文件、认证文件和技术规范文件)中,NCI规范是NFC论坛发布的最新技术文件——第21号文件,且21号文件是经过了所有NFC论坛成员验证和投票通过的文件。据移动支付网了解,该文件已可以在NFC论坛的官方网站中下载。

    下载请猛戳这里:http://www.nfc-forum.org/specs/

    本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来源:移动支付网  Via:businesswire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