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与握奇合作 拟在手机中整合NFC SIMpass技术


2012-12-14 21:57

  据国外媒体报道,索尼公司宣布与新加坡智能卡公司Watchdata(握奇)签署合作协议,后者将在2013年帮助索尼实现索尼FeliCa无触点技术和Watchdata SIMpass解决方案的整合。业内人士认为索尼此举是为了在不断增长的NFC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上占据先机。

  根据该协议,索尼和Watchdata将会继续合作开发NFC解决方案。双方的目的是开发出适用于各种智能手机型号的NFC解决方案,届时手机产品将无需搭建额外的独立硬件就能够具备NFC功能。

索尼与握奇合作 拟在手机中整合NFC SIMpass技术

  业内人士分析称,此次合作使两家公司都能够受益。由于索尼的FeliCa技术获得了NTT等电信运营商的支持,日本的一些手机设备已经整合了该技术。这项技术在日本主要用于公共交通设施的票务系统和支付系统等。这项技术以快速的阅读速度和较高的安全性而受到普遍欢迎。

  索尼表示,截至2012年7月,全球已经有大约6.05亿个设备安装了FeliCa芯片,其中三分之一为手机设备。

  SIMpass则是一种基于SIM卡的移动支付解决方案,该技术无需额外的天线设备。泰国众多商家、中国联通和中国银联都采用了这项技术,仅东亚就有大约600万移动用户使用该技术。

  两家公司希望利用索尼在手机市场的地位合作扩展全球市场。虽然索尼在智能手机市场并不占优势,但索尼表示有意进军安卓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

  业内人士称,在银行机构的推动下,整个行业的发展趋势是将NFC解决方案嵌入至SIM卡,最终实现无触点支付。而此次合作就显示出索尼的开发方向,即将无线技术整合至索尼手机设备以提供无触点支付技术和票务解决方案。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