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利润不佳 VeriFone关停Sail手机刷卡器支付业务


2012-12-16 20:33

  据国外媒体报道,曾经何时,美国移动支付公司VeriFone曾宣称要成为移动支付的“瑞士”。不过,因为利润不佳,该公司宣布将停止帮助商家用手机或平板电脑进行收款的支付业务。

  一年前,该公司推出了这款面向中小商户的产品。只需一部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插上一个刷卡器,便可以接受消费者刷卡付款。这种模式和Square旗下的收款业务十分相似。

  不过在最近的一次会议上,Verifone公司首席执行官Doug Bergeron宣布,将停止上述名为Sail的收款服务,原因是不赚钱。

VeriFone关停Sail手机刷卡器支付业务

  这位高管表示:“获取用户的成本,不论是通过搜索引擎还是电视广告,和超薄的利润率不相适应,商户的交易数量并不频繁,流失率很高。”

  在这项针对商户的服务中,Square和Verifone曾经捉对厮杀,对方的停业,或许让Square赶到一丝放松。一年前,两家公司开始“干架”,Verifone给Square发出一封公开信,称在对方的信用卡刷卡器中发现了一个可能的安全风险。

  后来,维萨卡等机构对这一风险进行调查,Square后来宣布将对设备增加加密。当时,Verifone在竞争中占据上风。后来,其推出了针对性的Sail产品,专门针对中小商户、出租车司机、移动餐车等。

  VeriFone表示,在关停手机刷卡收款服务后,未来公司将会关注其他非直接的中小商户支付业务。另外,他们也将会转让部分资产。

  Bergeron表示,许多移动支付公司开始向消费者电子钱包等服务扩张,这表明帮助商户移动收款的服务面临类似的前景,在支付行业能够长期生存下去的公司,必须能够在微型支付领域提供其他服务。

  媒体称,Verifone关停手机支付,给同业带来一个问题,如果2.75%的手续费不能够弥补成本,Square、PayPal, Intuit, Pay Anywhere等这些公司将需要开拓其他收入渠道。(暻瑾)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