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新客户端上线 卡券+支付打造“电子钱包”


2013-1-17 23:00

  经过长达一个月的公测,支付宝新版客户端终于在今天推出正式版。虽然由于苹果审核机制的原因,iOS平台的新版客户端尚未上线,但我们已经可以从Android版上一窥究竟。

  正式版的支付宝新客户端并未采用此前广为流传的“卡宝”一名,而是更名为“支付宝钱包”,这也与其钱包质感的界面非常契合。

  既然以“钱包”命名,很大程度上是源于支付宝认为当前的技术和资源足以模拟出一个“新钱包”。资金、银行卡、线下的支付以及优惠券、会员卡都可以电子化。

  在此前的公测中,支付宝为新客户端加入了卡券集合管理功能,而在正式版中,这一功能又得到了强化和完善。

支付宝新客户端上线 卡券+支付打造“电子钱包”

  在正式版的支付宝钱包上,归集电子券是一个重要的功能。目前,电子券的来源主要包括淘宝本地生活、聚划算、天猫等淘系平台,这是当前国内优惠券生产中的重头。但据支付宝方面透露,未来客户端的电子券将成为一个开放平台,各类会员卡及券市场都可以自由接入。

  此前曾有消息传出,丁丁优惠将与支付宝深度整合。而最新的消息是,支付宝与大众点评的接触也越发频繁。

  相较目前主流的团购、优惠券归集App,支付宝的“杀手锏”在于支付。

  基于一亿多快捷支付用户,支付宝完全有能力通过不增加硬件成本,即不通过NFC的方式,在保证安全性的前提下为用户提供足以媲美NFC的支付流程体验。

  事实上,此前支付宝多次表示对NFC并不感兴趣,而是一直在探索只通过手机既有硬件实现支付,而这一思路演化出的诸多产品也将在卡券的现场使用过程中发挥作用,譬如“使用+支付”。

  在目前的环境下,支付仍将是支付宝钱包的核心价值和功能,但结合优惠券管理功能之后,客户端有望进一步成为进入线下市场的入口。

    移动支付网最近关于支付宝的文章:支付宝“卡宝”项目发布延期 传复制Passbook模式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