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方支付宣布已获得红杉资本A轮投资


2013-1-30 12:58

    有中国版Square之称的移动支付工具“钱方支付”今日宣布已获得红杉资本投资。钱方联合创始人李英豪向网易手机频道透露,此轮是A轮融资,由红杉的人民币基金投资,金额暂不能透露。钱方于2011年3月创立,是国内移动支付创新先驱,与30多家银行和支付机构紧密合作。红杉资本也在美国投资了移动支付领航者Square,这次投资是对钱方在中国移动支付发展的认可。

移动支付工具钱方获红杉A轮人民币投资

移动支付工具钱方获红杉A轮人民币投资

    产品特性

    北京钱方银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钱方”)的产品是一款移动APP刷卡器——钱方QPOS,工作原理是通过一个带密码键盘的外设读卡器(钱方QPOS)与手机连接,将手机变成智能移动POS机。

    使用时,将刷卡终端与手机或电脑连接,商家在软件中输入金额,用户在刷卡终端中刷卡、输密码,完成支付。交易时的数据量极小,使用一次的数据量约为8KB。

    用户只需下载钱方App,申请钱方账号,连接QPOS(售价699元)即可收款,钱方目前接受符合银联标准的所有借记卡和信用卡。用户还可以在手机客户端中或者网站上进行查询交易明细,详细的对账表可在网站上下载,钱方对用户的交易明细长期进行保存。

    据钱方联合创始人李英豪介绍,钱方QPOS严格按照行业标准,采用了符合中国人民银行有关银行卡受理终端的安全规定的标准,通过多种加密机制确保持卡人及商户交易信息的安全性。

    盈利方式

    钱方从每笔交易中收取1%的手续费,T+1日到账。据悉,钱方向小微商户收的点数和银行点数是一致的。

    据资料显示,在传统的POS机市场,装POS机需要向银行提出申请,缴费上千元,如果交易额低于一定标准,还需交纳年费。另外,根据不同行业,还要允许银行从每笔交易中抽成1%-2%(比例因行业而异)。

    冗长繁琐的申请过程和费用成为小微商户不装POS机的部分原因,对于小微商户来说,银行服务很难覆盖,使用POS机成本很高。

    此前据动点科技报道,钱方已有1万家小商户客户使用钱方,服装店占30%,共处理了16万张银行卡的28万笔交易,交易额超过2亿人民币。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