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称2015年移动支付规模预期达1万亿美元


2013-2-15 15:52

  2月10日,据国外媒体报道,扬基集团(Yankee Group)分析师预期,到2015年通过智能手机实现的移动支付规模将达到1万亿美元,而一些辅助科技将帮助实现这一目标。

  通过智能手机购物并不是什么新鲜的事情。现在,移动支付正在经历繁荣发展的时期。移动支付分析师表示,移动支付的技术已经基本实现,现在最大障碍的就是消费者和厂商的参与度。

  扬基集团分析师尼克•霍兰德(Nick Holland)表示:“这一切将会最终发生,我们现在已经进入移动支付时代。” 霍兰德表示,目前Square,谷歌钱包和 Isis 移动支付系统已经在盐湖城和奥斯汀市运行。

  支付渠道的多样化

  移动支付产业是复杂的。移动支付是一项全方位的服务,它将实体交易、无缝结账系统融入到了移动应用软件中,或者通过应用内购买,比如在iTunes中购买歌曲。

  扬基集团分析师霍兰德预期,到2015年整个移动交易市场规模将达到1万亿美元。目前每年通过维萨和万事达支付系统进行的交易规模在7万亿美元左右。

  “这是一个巨大的机会,我们现在只是触及到了冰山一角。”霍兰德在Apps World大会上说。

  在移动支付实现大范围普及之前,开发者应该制造出辅助的移动应用软件,这些软件不需要处理任何交易,但他们需要遵守共同的支付协议。

  移动支付专家表示:“消费者通过借记卡或者信用卡来购物,但是他们现在获得了移动支付应用,这些应用可以帮助改善交易体验。从钱包里掏钱购物的日子将要离去。”

  霍兰德表示:“移动支付的目标就是——让交易变得更快捷、更廉价、更方便。目前,移动支付已经有了很好的发展。现有的信用卡交易对消费者来说并不是一个“摩擦点”。因此,必须向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支付体验。”

  方便快捷的应用软件可以刺激购物

  例如,应用软件可以让消费者快速的进行价格核查,对同一种商品在附近不同的商店中的价格作比较。扬基集团霍兰德表示,调查数据显示,56%的人已经通过智能手机来体验过在线购物价格比较。但是,在移动支付更高端领域将会出现更多的应用软件。

  有些移动专家表示,一款应用软件将会把一个消费者多个信用卡和借记卡账号进行整合。平均来看,每个人身上都有3-4张卡,一款应用可以帮助消费者决定使用那个账号来支付。

  另一些人表示,移动支付可以提升商家的购物体验。例如,在交易完成后,应用将要求用户给予评论信息,并将这种信息反馈给商户。因此,作为卖家来说,通过这些评论就可以知道有关消费者购物偏好的更多信息。(kirk)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