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IC圆桌论坛:移动支付10年之后彻底普及


2013-5-13 14:46

  MIC2013移动互联网大会于5月7-8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本次大会汇集了来自全球各地的移动互联网及相关行业的前沿公司领袖,他们围绕“重新定义移动互联”这个主题对行业前景、技术和产品、一线移动应用、创新创业感触等进行了全面互动。

  作为移动互联网的生命线,移动支付自然成为了用户关注的焦点,来自钱袋宝、拉卡拉、易宝、平安支付的各支付厂商对“移动支付目前的主要瓶颈” 、“移动钱包运用趋势”、“移动支付谁主沉浮”、“移动支付如何推动金融领域创新”等一些业内关键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作为移动支付创新公司的代表,钱袋宝因其首创的“软件+硬件”的手机支付产品模式,以及创造手机支付行业的最高安全保障而为全行业所熟知。5月8日,钱袋宝董事长魏中华参与到圆桌论坛并畅谈了对移动支付领域的一些精辟看法,博得现场掌声阵阵。

钱袋宝董事长魏中华

钱袋宝董事长魏中华

  【10年后将无人再谈移动支付】

  GMIC会场,主持人问“5年后的移动支付会怎样?”钱袋宝董事长魏中华答:“当每个人都拥有汽车时就不会讨论汽车,当每个人都拥有房子时就不会讨论房子。所以,5年后的移动支付我无法预料,但是10年后将没有人再讨论移动支付——因为每个人都在使用移动支付。”

  【移动支付发展的最大瓶颈是用户使用习惯】

  我们习惯了使用现金和刷卡,所以每个人钱包里都会装一些现金和银行卡,虽然移动支付已经完全能够替代现金,但使用频率比现金和刷卡要少得多,为什么呢?就是使用习惯,习惯是一个无法强制改变的东西。网络支付用了十年才能完全融入了大家的生活,如果整个移动支付行业一起发力,媒体也配合发力,就可以“润物细无声”地改变大家,最后“忽如一夜春风来”,移动支付才能走进千家万户。

  【什么样的支付方式才能称之为真正便捷?】

  魏中华认为能够称之为“绝对便捷”的支付就是现金交易,“一手交钱一手交货”,这是对现金交易的最完美阐述,这样的支付方式在便捷性和透明度上做到了极致。但现金携带有风险,面对面交易又烦琐耗时,所以我们开始使用刷卡、网银、预付费卡、手机支付等方式,在这些支付方式中,买卖双方都需经过多个手续喝多种软硬件配合,所以只能称为“相对便捷”。魏中华说:“如果这样理解支付的本质,那么我们手机支付的目标就是在‘相对便捷’中做到极致。”

  【钱袋宝是什么】

  在支付领域,安全是个永恒的话题。钱袋宝独创的“软件+硬件”的产品模式,可以为手机支付各个环节提供全面保护,“钱袋宝”字面本身还有个意思就是“保护每个人的钱袋”,我们做的事情就是,当用户在使用移动支付业务的时候不用担心安全问题——可能你不知道钱袋宝是谁,但它在时刻保护着你的资金安全。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