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电信与日本KDDI以及香港PCCW合作扩大NFC漫游服务


2013-6-26 16:01

    中华电信今天在上海亚洲移动通信博览会上展示NFC可信服务平台(TSM)、Hami智慧钱包以及QR Code行动支付服务应用,并与日本电信商KDDI以及香港电讯盈科(PCCW)签属战略合作备忘录。

    中华电表示,已经分别与日本KDDI以及香港PCCW两家电信商完成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合作进行NFC移动支付技术的跨境串接,提供NFC漫游服务。未来日本旅客可透过NFC手机漫游感应台湾商家的NFC智慧海报,下载各种优惠券。香港旅客也可透过中华电TSM平台,将台北悠游卡下载至香港NFC手机,方便在台湾搭乘大众捷运或小额交易;同样地,台湾旅客赴日港旅游,也可利用塬手机继续享用各种NFC应用。此外,中华电同步与香港PCCW合作推展NFC移动支付技术合作,未来跨境NFC技术迈向商用后,香港旅客如持NFC手机搭配PCCW发行的SWP(Single WireProtocol) SIM卡来台旅游,入境后可透过空中下载(OTA)技术,由中华电TSM平台发卡,将台北悠游卡下载至旅客手机中,香港旅客游台期间即可直接享受在悠游卡应用範畴内的各式行动支付应用,包括大众交通工具及商家感应付款等。

    中华电行动分公司总经理林国丰表示,中华电信为因应移动支付的消费趋势,持续投注心力研发NFC及QRCode技术应用,此次中华电是台湾唯一参展上海亚洲移动通信博览会的电信业者。除NFC移动支付应用技术外,中华电信此次同步展出QR Code移动支付应用技术,这项服务结合QR Code与移动付款技术,让消费者透过手机、电视、电脑的萤幕,即可进行远端移动消费付款.

    移动支付网最近关于中华电信的文章:中华电信拓展移动支付商机

    欢迎关注移动支付网微信公众账号:mpaypass 我们将发送每日重要资讯更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