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哥大与富邦银行暨万事达卡合推NFC PayPass


2013-8-16 12:17

  台湾大哥大与台北富邦银行今天共同宣布启动 NFC移动支付服务,预计明年即可让旗下用户享用到手机整合信用卡、悠游卡、门禁卡、会员卡、购物集点卡等一机多卡移动消费生活,同样的,与先前中华电信、远传所宣布的进度一样,目前率先开放台哥大哥大、台北富邦银行内部员工先行试用。

  在这项活动当中,台湾大哥大总经理赖弦五、富邦金控资深副总洪主民、万事达卡国际组织台湾总经理杨雅婷以及金雅拓电信业务部亚洲副总裁区哲瀚齐聚一堂,可见各方对于这项合作相当重视。

  台湾大哥大营运总经理赖弦五表示,今年是电信业相当重要的一年,除了 4G移动宽频执照的释出,还有 NFC 平台的建置,也因此针对 NFC 手机与相关应用上,也是相当重要的一年,而台哥大哥大也是唯一有金控、电信、银行的集团,就是富邦集团。这次是台湾大哥大第一开始朝向这个目标迈进,相信在明年(2014),富邦跟台湾大哥大,可以共同推出更多更好的服务,在这项全新的平台上,而赖弦五预估明年商用后,大约要到 2015 年才会普及,用户数大约是 100 万。

台湾大哥大与富邦银行暨万事达卡合推NFC PayPass

  台哥大哥大表示,目前这项移动支付服务,将由台湾大哥大、台北富邦银行、万事达卡国际组织与金雅拓公司合作,共同推出的一项「NFC PayPass 手机服务」,未来消费者只要使用内建 NFC 功能的手机,搭配由台哥大哥大换发的 SWP-SIM 卡,就可以使用 NFC PayPass 移动支付功能,并在全台 2 万 5 千个摄製感应式读卡机的消费据点,如 momo 百货、台湾大车队、华纳威秀影城、松青超市、屈臣氏、康是美等消费通路,进行感应式消费。

  仔细了解之下,其实这次的移动支付相关机制与先前中华电信、远传所宣布的移动支付服务相同;消费者同样可以在全球 51 个国家、近 70 万个 MasterCard PayPass 店家进行行动刷卡付费服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