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富邦银行区块链钱包已出台湾金融科技监管沙盒


2020-4-15 21:16

台湾金管会最新公布台湾金融科技创新实验业务试办进度及内容,台北富邦银行与帐联网合作的区块链钱包已于3月19日提前中止、结束实验出沙盒,一个月内即4月19日前需申报结果给金管会,台湾出金融监管沙盒的创新服务达到2件。此外银行尚有7件申请试办,保险业已核准5件,证券业有2件申请中,总计有14件申请试办。

金管会自2019年开放金融业与科技业监管沙盒实验,累计受理13件申请案,七件进入沙盒实验。金管会综合规划处官员表示,目前已有二件出沙盒,分别是凯基银与中华电信合作的手机门号办贷款与北富银与台新银合作的区块链钱包,3月19日因已达到金额上限,因此提前中止,一个月内要报实验结果,但金管会目前还没收到;金管会官员表示,北富银这块目前只进行小的实验,未来要再扩大,应该会二度申请进沙盒实施,更大的目标在跨境汇款,之后才会真正应用到实际金融服务上。

此外有二业者撤回,二件正在审查中,并要求补件,包括樱桃支付,因此还有三件尚在实验中;至于外籍移工二件跨境汇款实验截至时间原本到4月底,因为涉及法汇违反银行法,要等银行通过电子支付法,才能落地正式商用,目前都已申请实验展延。统振延六个月到10月29日,易安联也已提出申请正在审查中。

至于试办方面,银行局副长局黄光熙表示,至3月底为止,目前有7件申请中,包含总计5种类型。包括北富银的投资理财服务、 凯基与国泰世华银的身份验证机制;花二与竹一的云支付移动业务金融卡;国泰世华银的金融服务站的信息服务;以及结合公共运输定期票的悠游卡公司,目前并没有审查中的案件。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