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支付上线3月 超半数网民支持


2013-10-24 9:12

  近日,移动互联网第三方数据挖掘机构艾媒咨询发布了《2013年中国移动支付用户行为研究报告》,报告从国内手机网民对移动支付的认知度、使用度、使用频率、具体使用习惯等多维度进行了调查分析。报告特别调查了手机网民对微信支付的态度,有高达超过69.8%手机网民表示接受、支持这种新兴支付方式。

  调研结果显示,在使用移动支付的用户中,有超过71.7%的手机网民通过移动支付进行缴费、手机充值等业务,通过移动支付进行日常网购的用户则达33.9%,另有31.5%用户使用移动支付进行酒店、票务预定。

  微信支付自上线以来,由点到面不断加速推进对生活场景的覆盖,在基础生活服务领域发挥了积极作用。以话费充值为例,此前大家充话费一般是就近找营业厅,或者从运营商官网等各种PC端充值入口完成充值,在外碰上手机欠费常常要在手机里大海捞针般找能充话费的 APP,很是麻烦。“微信支付功能上线后,不论何时何地,拿起手机打开微信就能充话费,既不用开电脑又不用费劲找App,非常省事。”有网友表示,与传统的移动支付方式相比,微信支付近似于一键支付的操作流程,真正能人感受到“秒充的快感”。

  目前,微信支付接入的商家以易迅网、唯品会、大众点评等大型B2C电商平台,以及并香港航空、南方航空、美兰机场、优酷、腾讯视频等知名商户为主,服务场景涵盖网购、机票预订、团购、交通卡充值、会员VIP服务购买等多个电商细分领域。同时,微信支付也正向电影院、景区、百货公司、餐饮业等更多的线下场景延伸,其近期在广深两地举办的多场扫码支付优惠活动,收获了年轻消费群体的极大追捧。

  上述报告分析还显示,目前已经有33.9%手机用户表示,会用移动支付进行网购,与前两年相比有很大提升,这些数据充分表明,各大电商平台和支付机构通过促销、优惠等方式激励用户使用移动支付的策略正在逐渐生效。

  而在移动支付提供商的选择方面,高达85.9%的手机网民会选择第三方移动支付提供商。其中,69.8%手机网民表示听过并且接受微信支付这种新兴支付方式,另有超过半数用户对微信支付的发展前景表示认可。

  有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微信生活平台的建立、商业化进程的加速和使用场景的不断延伸,微信未来的想象空间是无穷的。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