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运营商高层赴台商讨移动支付合作


2013-12-4 14:03

   中移动副总裁刘爱力昨(3)日率团来台,展开两岸电信产业合作交流参访。据了解,双方除了在两岸号码透传达成共识,亦将移动支付列为未来两岸通讯产业合作重点。

  刘爱力此行是以海峡两岸通讯交流协会副理事长身分率团来台,工信部电信管理局副局长陈立东、中国电信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欧岩、中国联通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孟树森等一行十多人,来台与国内五大电信公司洽商两岸电信合作。

  据了解,两岸电信产业在号码透传达成共识,未来不管是台湾移动电话拨往大陆,或者大陆移动电话拨打至台湾,将在手机上显示完整的主发话端移动电话号码,防避二类电信业者低价批售过程、未显示或主要发话号码改变,而让手机成为诈骗集团犯罪工具。

  目前台湾完成4G竞标,大陆也预定近期发放4G执照,两岸这次亦针对4G漫游展开协商。

  其次,有感于两岸旅游观光频繁,移动支付若能提供漫游服务,将为两岸民众提供便宜且便利的支付方式,也可望带动两岸观光与消费新动能,大陆电信三雄与国内五大电信公司决定针对移动支付展开合作,达成共识之后,未来不管是台湾民众赴大陆,或者大陆人士来台观光,都可以透过手机刷卡购物。

  国内业者分析,大陆人口众多,两岸未来若能早日实现移动支付漫游服务,对于台湾信用卡等金融机构及相关移动支付产业链,都将蕴藏庞大商机,据悉两岸电信业这次针对移动支付讨论相关合作细节,希望明年可以展开实质合作。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