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车软件补贴将结束 用户使用量或下降


2014-5-4 9:20

  “烧钱”烧了3个多月后,打车软件的补贴大战似乎要落幕了。如无意外,后天起武汉乘客用快的软件打的,不再享受立减3元的补贴优惠。

  之前,快的在汉打车补贴额度最高时,乘客用支付宝付款,每单可立减13元,近1个多月快的多次下调补贴额度后,目前乘客每单能立减3元;如果用支付宝扫码支付,每单有5元返款优惠。

  支付宝快的业务的客服人员证实,快的打车立减优惠活动4日12点到期,5日零点开始,武汉乘客用快的叫车、支付宝付款,不再减现。快的的支付宝扫码优惠活动,则将在20日结束。嘀嘀打车客服人员昨天称,暂时还没有接到取消打车补贴的通知。不过有业内人士分析,快的取消补贴后,嘀嘀可能也会跟进。

  记者昨天了解到,随着打车软件补贴力度一路下滑,近期乘客利用打车软件叫车的热情,明显不及高补贴时。“从家里到单位打车近10元,如果以后没有补贴,天天打车吃不消,还是坐公汽算了。”家住汉口后湖的成小姐说。

  的哥邱师傅说,过去一些短趟子的乘客,一公里之内也用打车软件叫车,现在短途客很少了。的哥老徐直言,如果乘客补贴取消,市民叫单的积极性会更差,除了节假日、高峰期,平时叫单的人应该更加少了。

  不过多位的士师傅也表示,打车软件叫单量下降,的士接的路上生意会增多,不会使用打车软件的乘客,比如老人等,今后在街头叫车会更方便。

  今年1月开始的打车补贴大战中,补贴大战的目的是希望培养用户移动支付习惯,促使更多人使用微信或支付宝支付。

  有业内人士分析,近3个多月来,两大打车软件通过“烧钱”,抢占了大量移动端支付市场份额,这也意味着“烧钱大战”很可能已逐渐走到了终点。不过,在取消现金补贴之初,打车软件可能会通过送红包、送优惠券等方式来笼络用户,防止订单量大幅下滑。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