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年底将有14家银行上线移动支付


2014-8-29 11:06

  移动支付市场大跃进,14家银行将抢先在今年年底前与台湾移动支付公司合作,提供各行客户,直接使用手机就能进行信用卡感应式交易、金融卡转帐、当悠游卡使用,甚至做第叁方帐户储值,近端远端支付业务,透过手机一机搞定。

  由国内3大结算机构、财金公司、联合信用卡中心及台湾票交所筹设的台湾移动支付下周五(9月5日)式运作。台湾移动支付有高达32家银行股东,已有14家业者确定将在年底前上线,提供持智慧型手机客户全方面行动金融服务。

  这14家业者分别是:国泰世华、新光银行、台北富邦、台新、中国信託商银、永丰、玉山、元大、兆丰、中华邮政、土银、一银、华南及彰化银行。

  手机信用卡已推出1年多,至今仍属「封闭」刷卡环境;因为多数银行都只提供持卡人申请中华电信的手机信用卡,还无法「跨电信业者」,且手机信用卡发行量极少;移动支付市场欠缺活水。

  财金公司董事长赵扬清保证,未来绝对不一样。她说,台湾移动支付除与各银行系统串接,还与5大业者合资成立的「群信行动数位科技公司」系统串连;即未来银行客户的行动金融服务,可横跨5大电信业者,不管持哪家门号,只要手机合乎规格,就能申请服务。

  赵扬清说,首阶段已确定在今年底前,至少有14家银行率先上线;届时,手机中可增加信用卡功能,进行「近端」感应式刷卡交易、满足购物需求,还可新增金融卡转帐功能,手机会变成一台WebATM(网路ATM)只要帐户有钱,即可进行缴费、缴税等远端支付。

  据了解,就有金控董事长发现,未来手机可取代WebATM功能后说「那我们还要再装实体ATM吗?」。

  这两年最夯的第叁方功能,也会加在手机中。现在民众多透过「网银」做第叁方储值,但以后用手机,就能做行动储值。由于悠游卡公司也入股台湾移动支付,手机中还可再追加悠游卡功能。

  手机中要新增多少金融支付功能,由民众自行决定。但手机掉了怎么办?赵扬清表示,将比照现行规定,业者会全面通报,但消费者须举证,才能釐清责任;根据调查,民众掉信用卡,可能要数天甚至收到帐单后才发现,但手机掉了后「数分鐘内」,民众就会有感觉,可见手机功能越多,不见得风险越高。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