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钱包增“刷卡”功能 剧透5个细节


2014-9-15 14:57

  据媒体报道,微信iOS 5.4.0.16版本钱包中上线刷卡功能。

  自9月15日起,微信刷卡功能将支持9家连锁商店:DQ冰雪皇后、国大药房、天虹、壹加壹、卜蜂莲花(华南)、好邻居、爱婴室、民生百货、国大365。

微信钱包增“刷卡”功能 剧透5个细节

  用户首次使用需要开通刷卡功能。开通之后,进入刷卡页面会出现一个条形码和一个二维码。在实际使用场景中,商家扫码后,用户即可通过微信支付完成交易。

微信扫码

  条形码和二维码每分钟会自动更新一次,也可以通过下拉方式手动更新支付码。

  有业内人士和腾讯内部相关人士做了沟通,得到一些细节信息(以下援引契约的原话):

  1、微信提供接口,想要拥有此功能的商家,自己去申请接口,并自行完成开发即可(不过目前还未完全开放申请)。

  2、硬件支持,最好是能支持红外扫码的硬件扫描设备,激光扫码比较麻烦,因为屏幕反光的原因,只有少部分比较贵的激光扫码抢支持。

  3、目前300块钱以下的不需要输入支付密码。

  4、特别适合超市、便利店这类排队较多,而且消费不高的场所我们知道超市、便利店原本就有扫码设备,以前扫商品条形码时可以识别出具体的商品是什么,现在扫微信上的支付条形码时,系统识别出是微信的,就通过微信提供的接口走支付功能即可。

  5、目前还不支持在扫码支付完成后,推荐关注商家公众号,不过很快就会实现。而且有可能的话,还可以将公众号和商家原有CRM打通,就可实现类似招商银行信用卡的功能,我们支付完毕后,商家公众号自动下发我们购买的商品,我们还可以随时查询以往的购物记录,实用且环保,商家还可以借助公众号做一些用户维护。

  支付宝早先也在布局类似功能,iPhone 6也在利用NFC打通线下支付环节,随着微信的加入,线下支付市场将会更加热闹。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