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齐聚打车软件市场 移动支付或上演“三国杀”


2014-12-18 8:54

  这几天,关于“在一起”的新闻并不在少数。小米和美的在一起了,360和酷派在一起了,如今百度和Uber也在一起了。

  这事传了有一阵时间,只是百度和Uber始终不肯承认。昨天,百度终于在北京召开与Uber的战略合作及投资发布会,正式宣布两家企业将在技术创新、开拓国际化市场、拓展中国O2O服务三个方面展开合作。

  有趣的是,百度花了多少钱投入Uber并没有多少人关心,而焦点更多聚集在打车软件争夺战上。

  阿里投资快的打车,腾讯投资滴滴打车,如今又来了百度投资Uber,明显是一场三国杀的节奏。好吧,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会不会有新一轮的烧钱大战,请全国人民打车的好事还会有吗?

  百度想玩很久了,如今终于借Uber入局

  快的和滴滴在打车软件“明争暗斗”已一年多时间,此时,百度入局稍显迟到。

  但事实上,百度想玩打车并非一时兴起。记者留意到,在今年年初,百度地图App上已经集成了打车功能。可是知晓并使用该功能的人并不多,在快的和滴滴掀起“烧钱大战”的时候,百度也一直没有什么动静。

  如今,百度找到了很好的机会。因为美国起家的打车软件Uber急切需要熟悉中国市场的合作伙伴来一起开拓疆域。比如通过百度地图为Uber引流,通过百度钱包支付,两家的合作很可能给快的和滴滴带来全新的冲击。

  “今年夏天,我去过一次硅谷,造访了Uber公司。我到旧金山Uber总部去看了看,也就是从那时候起,我们开始讨论百度和Uber战略层面的合作。”百度CEO李彦宏在百度Uber战略合作暨投资签约仪式上说。

  在昨天发布会上,双方都没有透露这次投资的金额。但在月初时,Uber曾宣布获得了12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并寻求从战略投资者那多融资6亿美元,整个公司估值已达到了400亿美元。这意味Uber获得的6亿美元融资可能来自百度。

  BAT齐聚打车软件市场,或上演“三国杀”

  百度迟到一年入局打车软件大战,战势会扭转吗?百度还有机会吗?

  据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发布《2014中国网民搜索行为研究报告》显示,截至2014年6月,手机端百度地图的常用率达到了66.3%,是排名第二位的高德地图常用率的4倍以上。

  对百度来说,其正在大力布局移动支付和O2O市场,今后将Uber的打车功能融入百度地图之中并非没有可能。虽说从打车软件端口没有占到“天时”优势,但百度在地图App端口上却绝对占“地理”优势。

  岁末,BAT会再来一轮烧钱游戏吗?百度方面对此有些回避,表示协议签订后,百度和Uber将在技术创新、开拓国际化市场、拓展中国O2O服务三个方面展开合作,并强调这是中美领先的互联网公司之间首次达成深度战略合作,但没有透露任何线下动作。

  眼下,在“专车”这个商用租车领域,快的和滴滴纷纷发力,一直在通过发送各种抵扣券的方式,吸引用户使用“专车”。Uber是“专车”领域的国际“前辈”,在杭州等一线城市已有一定数量的忠实粉丝。

  “Uber在杭州主要针对司机发福利的方式在推广,并没有针对用户发券之类的活动。”Uber杭州区负责活动策划的王刚对记者说,至于今后是否会有类似的促销方式,对方暂不表态。

  不过,Uber在杭州的推广并不“省力”。稍早前,记者遇到一名使用Uber的司机,对方透露该打车软件对司机补贴非常丰厚,在高峰期的补贴已达到两三倍,比如乘客坐车花了30元,司机可以从打车软件方拿到60元—90元的补贴。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