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群信发力移动支付 明年Q1试点Q2商转


2014-12-26 9:05

群信

  台湾之星总经理赖弦五﹙左起﹚、远传电信总经理李彬、中华电信行动分公司总经理林国丰、群信董事长林志盈、台哥大商务长谷元宏、亚太电信顾问黄南仁及悠游卡公司总经理郑有钦25日共同宣佈,「群信行动数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开台。
 

  手机信用卡明年元月上路,3年内飙新台币138亿元商机!由五大电信、五大金融公司合资成立的群信移动支付公司,昨(25)日宣布TSM平台开台,明年元月试营运、第2季商转。

申请手机信用卡流程

  群信表示,国内手机信用卡明年上看30万张,带动移动支付相关商机新台币16亿元,2017年全年达到138亿元,群信将扮演国内移动支付产业发展的领头羊角色。

  至于由国内32家金融机构合资成立的台湾移动支付公司,也即将于下周宣布「金流信任服务管理平台(PSP TSM)」开台,群信业务暨行销处协理唐蜀茜透露,由于PSP TSM单纯只做银行资料整合,未来必须整合群信五大电信公司的SIM卡,才能发挥移动电子钱包支付功能,因此,两大移动支付公司计画明年第2季、最慢第3季完成介接,届时,手机信用卡的移动支付服务将四通八达、百花齐放。

  群信董事长林志盈指出,群信预定明年第3季办理增资,引进手机厂及移动支付相关业者。根据商业司最新登记,群信主要股东包括中华电、台湾大、远传、亚太电、威宝及悠游卡投资控股五家塬始股东,中国信託、玉山银行、台新银行、富邦金及国泰世华等5家金融机构预定明年第2季入股,第3季时、群信将再办增资引进手机大厂及移动支付相关业者,届时,资本额将达3亿元。

  群信总经理许清宗指出,群信正与日本、中国、香港等国家相关业者洽谈合作,积极展开跨国移动平台介接,未来将实现跨国移动支付交易。

  首波手机信用卡服务,限定只能向玉山银行、国泰世华银行、远东商银叁家金融机构申请,第二波开放中国信託、台新、富邦、永丰、及阳明等多家银行加入申办行列,明年最快第2季群信与台湾移动支付公司完成平台介接时,中小型银行将陆续加入申办行列,实现手机就是信用卡也是电子钱包的远景。

  ABI Research预估,NFC移动支付市场交易规模将在2016年突破1,000亿美元大关,2017年更将达到1,910亿美元规模,智慧型手机普及带动全球移动支付交易额将以平均每年35%的幅度快速成长。

  万事达卡台湾区总经理陈懿文引用Portio Research估计指出,2015年年底时,全球移动支付用户将突破10亿户,至2017年时达到15亿户规模。

    推荐微信公众号,NFC日报:nfcdaily 移动支付网:mpaypass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