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出租车将安装金融IC卡和手机闪付系统


2015-3-23 17:00

  拉萨市出租车预计从22日开始,相关工作人员将在出租车上安装金融IC卡刷卡系统和手机闪付系统,到时候,乘客如果没有带零钱,就可以通过银行卡或者手机支付车费。

  20日,记者从拉萨市恒安出租汽车有限公司了解到,目前,拉萨市两家出租汽车公司正计划给市区出租车安装金融IC卡刷卡系统和手机闪付系统。此举将为那些打车时身上没带零钱的乘客带来很大方便。

  安装两种付费系统

  免去没有零钱的麻烦

  20日,记者从拉萨某出租汽车公司了解到,预计从22日开始,相关工作人员将在出租车上安装金融IC卡刷卡系统和手机闪付系统,到时候,乘客如若遇到出门没带钱,或者出租车司机没有零钱的时候,就可以采取这种方式付费。拉萨公交出租汽车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此举将是出租车公司的又一惠民措施。

  那么,这两套系统到底如何使用呢?

  记者了解到,我们现在使用的银行卡和电话卡都有很大的储存空间,有一些空间现在还是空白状态,没有进行使用。“金融IC卡刷卡是指市民在乘车付费之前,需要持芯片卡到银行充值,就相当于是将钱存在银行卡里的某一块空白区域。举个例子,就是一个钱包,里边有很多口袋,可以一个口袋拿来放整钱,而另外一个口袋拿来放零钱,这些零钱就可以用来坐公交、打车等。手机闪付也是一样的使用效果,可以使用话费直接付款。”公交出租汽车公司负责人介绍道。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