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备的安全支付组合:EMV、令牌与加密


2015-6-8 17:47

  毋庸置疑,移动支付和可穿戴设备的最新技术成果正影响着当下的支付行业。用户群正逐渐向智能手机和诸如节日用手环及智能手表这类的可穿戴设备转移,以期更快、更高效地管理自己的钱财。便捷的“即刷即用式”非接触式支付技术也在积极发展中。去年推出的支付卡中,有近一半是非接触式卡。

  移动技术的创新是支付行业的一次飞跃,同时也让安全性成为了现今的一大热点。在移动和非接触式支付的设计过程中,安全是第一考虑要素吗?或者,新技术就只在乎快捷和简便?

  请用户们尽管放心吧。现代的支付方式比传统支付方式(例如磁条卡)要安全的多。在当今的支付生态系统中,完备的安全组合必不可少。它就是支付安全三大法宝:EMV、令牌和加密。

  EMV芯片卡形式多样(接触式EMV卡,非接触式EMV卡,智能手机及现今可穿戴设备专用的移动EMV),因为采用了芯片,卡片几乎不可复制,因此能大大减少欺诈发生的概率。此外,EMV芯片采用加密算法,每次交易都会生成不一样的数字编码,从而防止他人冒名使用卡片。在打击当面欺诈行为方面,EMV已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在EMV芯片卡和支付终端已成为标配的地区,这点尤为明显。

  除了EMV,令牌和加密也是非常重要的工具,EMV对付不了的欺诈行为,它们可以。令牌,用唯一且临时的卡号替换掉敏感的卡片数据信息,从而提升账户的安全性,这类卡号就叫做口令。无论是在销售点,还是在数据泄露过程中,令牌都可以保护账户。令牌可以为每个支付渠道只配备一个口令,从而防止跨渠道欺诈的发生。换句话说,专为实体交易生成的令牌卡号不能同时用于网上(或无须出示卡片的)交易。想要进行网上支付,你就需要另外一个口令。而且这些全部都在暗中进行,安全性得到进一步加强,从而防止了不法分子试图盗刷在线账户的企图。

  敏感数据穿梭于支付生态系统中,加密技术则保护他们从卖方系统的支付终端到处理中心与银行全程不受侵袭。令牌和加密技术都可保障数据在从销售点传到银行过程中的数据安全。交易成功后,卖方服务器会记录卡片信息,但有了这两种技术,数据的安全就不必担忧。

  数据的高级安全性在磁条卡中是无法实现的。于是首要的一步就是向EMV转变,这至关重要。从EMV开始,再逐步补充其他技术,让银行和用户彻底相信现代支付的安全性远胜从前。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