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一带一路 时文朝说了8句金句


2015-6-10 16:01

时文朝

  新华社主办:“一带一路”背景下的企业国际化与跨境并购圆桌会议,今日在上海召开。光听题目,就知道有多高大上。现场,冠盖云集,群贤毕至,中国银联时文朝总裁的主题演讲,引发了强烈共鸣。

  谈国有企业国际化

  1、国有企业国际化,要先把出国的事情搞定(笑声)。估计今天在座的有不少国有企业的负责人,我们现在出趟国,3个国家10天,我到非洲,刚清醒了就该回来了。花钱的人,相对应该管严一点,挣钱的人,相对应管松一点(大笑声、跺脚)。

  谈信任和理解

  2、不是说有钱,扛一麻袋钱,搞“一带一路”就让你搞(笑声)。一定得取得“一带一路”沿线60多个国家和地区,当地政府,特别是当地老百姓的信任和理解。如果我们沿着“一带一路”往外走,特别是出了阳关以后,取得人家的理解和信任直接就涉及到了你能不能够生存下来,你的利益能不能得到保护。

  3、有一个案子是泰国,我们和泰国的各家银行谈,最后谈的结果,几家银行希望我们银联在泰国按照中国银联的标准,建一个“泰联”,相当于一个“小银联”。这个项目今年9月份上线,做的很顺利。

  谈价值和利益。

  4、许小年讲的一句话非常有意思,他说企业的老板没有个性,你的产品就不可能有特性。如果你这个企业提供的产品没有特性,就说明了你没有特殊的价值,所以你就不可能有特殊的相应的市场和相应的领域。

  5、中国的企业走出去基本上就是“哄”,说加油站赚钱,全中国人出去都去办加油站(笑声)。即便是有价值,也让我们自己搞的没价值了。

  6、要出去,就要给当地合作的机构带去价值和利益。让你的合作伙伴短期能挣到钱,长期带去价值。在关键的时候他会比你还关心这个合同项目。

  7、让你的合作伙伴能挣钱,这是我们银联走到今天的经验,我们在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都有业务。我们的全球理事会,境外成员有400多家,包括大银行,大金融机构,有1400多万商户,我们在境外也发行了4000多万张银联卡。

  谈融合与发展

  8、我们沿着“一带一路”去发展的过程当中,一定要在当地进行融合,一定要在当地通过业务的发展,实现业务的属地化、本地化,这个可能是“走出去”的企业能够生存下来,尤其是能够持续发展的非常重要的基础。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