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a投资估值50亿美元的美国移动支付公司Stripe


2015-7-28 21:13

  信用卡公司认为,它们已经在这个网上支付竞争日益激烈的社会中找到了同盟。它就是Stripe。

  Visa已经和这家位于旧金山、估值50亿的支付类创业公司签署了商业协议,然后对其进行了投资。这份商业协议表明,两家公司将会在支付安全和新产品创新方面展开亲密合作,而本次投资是公司这轮大融资的一部分,其他投资者还包括新参投的Kleiner Perkins,和5月份融资时的老参投方。

  Visa不愿透露此次投资的具体数额,Stripe也只表示总的融资金额不及1亿美元。通过这次融资,Stripe已将三家信用公司大头中的两家都拉为同盟:American Express和Visa。对于获得MasterCard投资或与其结盟的可能性,Stripe的CEO Patrick Collison不愿做过多评价,只说“我们现在的重点就是,让信用卡网络服务能从整体上高效运转。”

  这次合作正好发生于一个动荡时期,各个科技公司、信用卡网络服务公司、零售商和创业公司等都在你推我搡,想在数字移动支付市场占得一席之地。Stripe由于软件极易使用,能使在线交易和app制造商们更快地接受信用卡支付,而被信用卡公司视为盟友。

  反过来,新独立出来的PayPal,就被信用卡公司们所警惕了。因为当它在处理大量的信用卡时,也会试图控制购物者,让他们用银行账户付费,毕竟这种付费方式的处理支出对PayPal而言比信用卡付费更低。

  据Collison称,Visa和Stripe之间的商务条约可以归纳为三方面。就前端安全性而言,Stripe会同Visa合作,获得它的标记化服务(tokenization service),将购物者的信用卡信息转换为占位符代码(placeholder codes),这种代码网络罪犯即使截获也是毫无用处的。对于自身核心业务中的支付数据储存,Stripe会继续使用它现有的标记化技术,但将来可能会通过Visa的帮助来搭建新的交易内容。

  两家公司还会携手尽力创造新的数字支付体验,尽管双方都没有太多具体细节可以讨论。最后,Visa计划利用自己同其他金融机构强大的关系网,帮助Stripe在新兴市场中快速扩张。

  “如果你的目标是增长互联网交易的GDP,和更快地铺向全球,那信用卡网络就显而易见是你该合作的目标。” Collison在一次采访中说道。

  一个很明显的问题:难道不合作、不投资,这两家就不能完成这些事了吗?也许吧。但结盟的奥秘是:合作为双方提供了队友、激励、技术共享,加快了项目进程,能更进一步地帮助彼此获得成功。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