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第一个公共费用移动支付服务启用 未来拓展公益捐款


2015-11-2 11:58

  今后,台北市民缴纳停车费只要用手机就可以了。近日,台湾第一个公共费用移动支付服务——路边停车费智慧缴费服务在台北正式启用。台北民众只要利用自己的智慧手机,就可以随时、随地查询自己是否有欠缴的停车费,并且立即完成在线缴费,不必再担心漏缴停车费,或是跑到超商排队缴费。

  据了解,包括移动支付、第三方支付等智慧金流工具,目前已成为各大城市促进商圈发展、精准营销的利器。此次台北市率先在公共费用的支付方面进行探索,接下来这种支付方式还将逐步扩展到其他公共费用。

  台湾Pi移动钱包董事长詹宏志表示,手机支付结合公众服务,是推动智慧支付的重要工作。透过移动钱包,未来在台北市路边停车的民众,只要坐在车子里就可以缴费。

  为了让移动支付同时与社会关怀相融合,台北市信息局表示,今后会请业者将移动支付应用在公益捐款的服务上,民众不出门也能完成慈善捐款,让爱心零距离。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