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支付年会会间采访:移动支付并不是只有“巨无霸”


2016-1-13 20:42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卢华秋

  2016第七届中国移动支付年会于2016年1月12在京召开,本次年会以“互联网+时代的移动支付”为主题,关注互联网+驱动下的移动支付技术、模式创新带来的市场、生态的变革,重点关注应用落地的产业创新与跨界协作。移动支付网作为本届年会战略合作媒体对年会进行全程报道。

  会间,北京海科融通支付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企业服务事业部副总经理杜建伟以及北京卡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褚健接受媒体采访,谈了关于第三方支付企业、商业模式相关等看法。

海科融通 杜建伟

  海科融通为人熟知的支付通的Qpos产品2015年正式推到了市场当中,杜建伟在演讲中就表示在整个第三方的支付企业,不管线上还是线下,更应该关注的是合作而不是竞争。在谈到第三方支付“老大哥”支付宝和微信支付时,杜建伟也坦承“它们俩”对自身并非全无冲击,但从发展和服务商户的角度来讲,和“老大哥”的目标其实是一致的,不存在排斥所谓的竞争对手这种情况。他还透露,未来在海科融通的支付终端和收单APP上也会加进微信支付、支付宝等,尽最大的可能方便小微商户和客户的收款。

卡联科技 褚健

  同样在面对支付宝、微信支付的问题时,褚健认为支付宝这些便民服务将越来越好,移动支付的趋势也会越来越好,而卡联目前也会往这方面去靠。与此同时,褚健也对于无序的企业行为和过度的市场行为表示一定程度的担忧,企业做不好就撤了,那谁来接手?因此,在政府在这方面必须有一定程度的介入。政府的监管加上良好的企业运作,才能有效保证市场的稳定,这关于企业的社会责任。

  在商业模式上的看法,无论是海科融通还是卡联,他们都有着相似的看法。杜建伟表示一线城市的竞争激烈,并且可开发的商户都不会很多。正因如此海科融通的目光并不在北上广深。而是以二三线城市为主,并且和地方银行、信用社建立合作。而卡联的基础业务本就是便民金融,服务对象更多以微小商户为主,褚健坚信和移动支付做起互动,就能把剩下的该覆盖的人群覆盖掉。

  移动支付的蛋糕足够大,并且也在越做越大。在这个充满想象力的领域中,不止有像银联、支付宝这些“巨无霸”,也不应只有它们。众多企业凭借自身的见解和擅长的方向,或沉淀积累等待爆发,或联手合作走向市场,都是能立足的。

  只推送您所关注的重点,请关注移动支付网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mpaypass)

移动支付网微信公众平台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