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科融通被小罚6万 央行罚单并不都是上千万


2016-8-11 17:14来源:移动支付网

  8月10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北京)对北京海科融通支付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做出行政处罚决定。总行营管部称,北京海科融通支付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因违反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相关规定,处罚金6万人民币。

  从处罚金额来看并算不上什么大事,和上月央行对通联支付、银联商务的行政处罚相比简直不值一提。不难发现,对他们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机关也是不一样的。通联支付、银联商务的违规罚单是由央行总行直接开出,海科融通对应的是央行营管部。

  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北京)是中国人民银行总行在北京的派驻机构,在辖区履行贯彻执行国家货币信贷政策、维护金融安全与稳定、提供金融服务、外汇管理等各项工作职责,并以此支持北京经济提质增效升级发展。简单来说它和央行其他分行类似,属于央行的分支机构。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行政处罚程序规定》,中国人民银行总行负责查处下列金融违法行为:①总行直接监管的金融机构的违法行为;②全国范围内有重大影响的违法行为;③总行认为应当由其直接查处的其他违法行为。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负责查处辖区内的下列金融违法行为:①所监管金融机构的违法行为;②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授权其监督管理的金融机构的违法行为;③其他单位和个人的违法行为。

  根据公示,央行总行2016年以来的共开出三张罚单,除了前文提到的通联支付被罚1100万、银联被罚2600万外,今年3月份中信银行上海分行也因同样的“罪名”被罚款146万。而海科融通由于情节较轻,总行当然也就大手一挥交给下属机构去处理了。

  相关阅读:永大集团终止收购海科融通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