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收单新费率:借记卡封顶17元


2016-8-18 9:03

  商户POS机刷卡手续费即将降低。昨日,记者从中信银行永康市支行获悉,根据国家发改委、人民银行印发的《关于完善银行卡刷卡手续费定价机制的通知》,刷卡手续费将大幅降低,新政于9月6日起实施。

  据介绍,目前的政策不区分借记卡和贷记卡,刷卡手续费都一样。但事实上,借记卡是用自己的钱消费,贷记卡是用银行的钱消费,两者的成本和风险不一样。所以,新的收费方式比现行的政策更加科学、合理。

  中信银行永康市支行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原先该行在境内发行的银联卡以及境外发行的银联卡刷卡手续费为每笔交易金额的0.78%,封顶26元。调整之后,市民如果使用银联借记卡,费率下降为交易金额的0.49%,封顶17元。“值得一提的是,调整后刷信用卡费率会比储蓄卡高,且不限封顶值。所以,商户或市民以后在刷大额度信用卡时可能会支付不少费用。”

  “不好意思,POS机坏了,您付现金吧。”生活中,相信不少市民都遇到过这样的情况。由于在刷卡消费的时候,商户需要支付不同比例的手续费,有时商户干脆拒绝消费者刷卡消费。大幅降低刷卡手续费这一新规,将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哪些变化呢?

  中信银行永康市支行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政策调整涉及的对象包括:发卡银行、收单机构、清算机构和商户。随着商户刷卡成本的下降,会有更多商户乐意通过刷卡的方式为客户提供服务。市民消费会更加便利快捷,将获得更好的刷卡体验。同时,“减负”会让商家更乐意接受市民刷卡消费,从而使得POS机应用更加广泛。而省下的手续费也会让商家有更多的空间搞一些促销活动,消费者或许能尝到一些甜头。

  值得注意的是,刷卡新政将于9月6日开始生效,其间仍旧保持原有费率政策。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