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井住友金融集团推店内扫脸支付 实现无卡化支付


2016-8-26 17:33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卢华秋

三井住友金融集团推店内扫脸支付 2017年有望正式上线

  据日媒报道,三井住友金融集团(SMFG)将在其认证系统中加入人脸识别技术,未来可用于店内支付。

  报道称三井住友将对用户面部数据进行收集同时建立用于认证的库,并将用到三井住友的信用卡或银行卡账户中去。三井住友表示推出该功能可实现无卡化支付,更方便快捷。但是也有不少用户担心个人肖像信息会因此泄露,所以该功能不会被强制开通。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三井住友金融集团是一家金融控股公司,也是日本第三大金融机构。集团下辖拥有包括三井住友银行、三井住友信用卡公司在内的4家子公司。其中三井住友银行为世界十大商业银行之一,而集团的信用卡业务则独立由信用卡公司负责运营。

  三井住友表示,目前针对银行和信用卡公司推出的人脸识别应用将率先在少数零售店试行扫脸支付,2017年有望正式上线。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