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C全终端手机公交卡相关机型和支持城市汇总


2016-11-18 9:03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佘云峰

近日消息,网友透露三星已经开始Samsung Pay公交卡功能的内测,首批支持北京和上海,尽管内测只针对三星在华员工,但也基本预示着传言已久的Samsung Pay公交卡功能临近上线了。

目前,小米公交卡在几大一线城市推行得如火如荼,除此之外其它手机厂商的动作明显偏慢,华为荣耀系列目前仅一款机型支持上海,三星公交卡上线的日程则从年初推到了年底。随着移动支付的发展,创新支付方式逐渐从金融领域拓展到了交通领域,同时手机领域的激烈竞争,让每一个创新卖点都可能成为手机厂商的优势。

除了小米、三星、华为等手机公交卡之外,其实手机厂商推行全终端交通卡的案例很早就有,下图基本汇总了目前市场上的全终端手机公交卡相关机型和上线城市。

(√表示已上线,●表示内测或待上线)

手机公交卡全终端方案最典型的例子就是支付宝的“未来公交计划”,当时台州是第一个支持城市,支持机型包括上述的OPPO、三星等四个,后来由于全终端方案推行起来产业链较长,该计划逐渐被搁置;后来,魅族PRO5开通了深圳的公交卡业务,由于阿里入股,而后魅族将PRO5的手机公交卡带到了支付宝,并逐渐扩展到目前支持的5个城市;小米从发布小米5之后,马不停蹄地开始了手机公交卡的内测,到如今后来居上成为了支持城市最多的手机公交卡;华为虽然率先推出了支持近30家银行的Huawei Pay,但是在交通领域步伐缓慢。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