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农贸市场启动“光支付” 手机“拍一拍”买菜


2016-12-30 8:57来源:移动支付网

“拍个照就能付款,真是太方便了!”12月28日上午,衢州市农贸市场“光支付”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在荷花菜市场正式启动,市民侯女士来到市场买菜后,点开手机里泰隆银行的“闪易”APP,对着在摊位前的一个小仪器拍个照,就直接付款成功了。

“农贸市场食品安全追溯系统是运用‘互联网+’技术,融合智慧市场建设,以信息化手段构建的食用农产品安全追溯体系。”市市场监管局食品流通处副处长王强说,荷花菜市场是全市首家、浙江省第二家“农产品‘光支付’溯源系统”试点市场。

今后在荷花菜市场买菜,消费者通过手机“拍照”就可快速完成支付。手机里会生成永不丢失的电子小票,这张小票清晰地记录着消费者所购买的食品品种、质量、单价和购物渠道,交易数据同步上传到溯源云平台,自动建立溯源链条,监管部门可以在平台查询追溯信息。

此外,交易完成后,消费者可以用“点赞”的形式,对荷花菜市场的经营户进行信用评价,信用评价会显示在每个摊位上方的信息屏上,供消费者选购时参考。

目前,荷花菜市场已有64家经营户安装使用了“光支付”系统。自从12月18日试运行以来,已实际完成“光支付”2825笔,交易金额41690元,使用用户400余人。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