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X库依楠:传统IT架构拖了移动金融的后腿


2017-4-26 17:15来源:移动支付网

4月20~21日,由移动支付网和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联合举办的2017 中国移动金融发展大会在北京召开,第二天的“金融风控”论坛迎来了银行系、支付公司、检测机构等各领域的嘉宾各抒己见,SmartX商务拓展总监库依楠从IT架构上分析了移动金融的创新点,他认为传统架构拖了移动金融的后腿,超融合IT架构的发展潜力巨大。

为什么这样说呢?库依楠认为,传统IT架构不灵活、能力一般、管理复杂、速度慢,业务还没有起来就需要很高的投入,一段时间之后还需要再次投入,其性能控制不住业务的增长,而且系统规格增加的时候,维护的费用也会随之增加。

其次,传统的存储架构影响了IT的敏捷性。传统存储不能作虚拟化,灵活性差,而SSD的出现让整个读写速度提高了至少200倍,但是读写速度上去了,两个存储控制器成了瓶颈,不能满足业务增长的需求,扩展能力有限,越扩容越复杂。

对于存储而言,第一点是SSD很好地解决了性能的问题,大量地减少了硬盘的数量;第二点则是分布式存储系统,分布式存储技术已成熟,可利用标准商用服务器硬件;最后是CPU性价比进一步提升,虚拟化已成熟使融合成为可能。

另一方面,企业数据在发生变革,数据量增长;其次,企业数据存储方面核心的痛点,存储需求升级;最后,存储是传统虚拟化底层架构核心瓶颈,传统存储架构供给匹配不了升级的需求。因此,库依楠认为超融合IT架构是互联网IT架构在企业环境的最佳实践方式,未来的发展潜力巨大。

SmartX商务拓展总监库依楠

在库依楠看来,超融合弹性、强大、简单、快速的特性解决了企业 IT 痛点,提升了 IT 系统弹性、敏捷性能力。这正是SmartX 从 2013 年就开始专注在超融合的原因,而 SmartX Halo 已经成为超融合架构的最佳产品实践。金融行业中,有新兴的消费金融初创公司采用 SmartX Halo 超融合软件从 0 开始搭建 IT 系统,2 周内生产系统上线。超融合保障了“小而美”的金融公司业务系统高效运转,简化了系统运维,提高了资源利用率,大幅提升了 IT 成本效益。

鉴于目前大量的银行机构正在进行私有云的改造评估,库依楠同样介绍了 SmartX 在沃云中的实践情况。SmartX 在 2016 年实施了中国最大规模超融合案例——联通沃云超融合架构,结合 OpenStack 承载了沃云公有云和大规模私有云,节点数已超过 2000 个,容量超过 15PB,平稳运行至今。超融合系统保障了沃云系统稳定、性能高、扩展能力强、维护简单,2000 个节点的分布式存储软件仅需一名运维人员,故障硬件仅需每月集中更换一次。为超融合在公有云和大规模私有云提供了最佳实践。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