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金管部门推出金融服务业人工智能技术使用指南


2021-7-29 14:27

2021年7月8日,韩国数字金融咨询机构召开电话会议,宣布推出金融服务业人工智能技术使用指南,增强公众对这项新兴技术的信任,推动金融业持续创新。指南要求相关机构:

1)建立三项内部管控机制,包括建立人工智能伦理道德原则、指定内部机构监督人工智能相关服务全过程、建立风险监控和管理体系来预防隐私泄露风险等。

2)管理机器学习数据的来源和质量,建立隐私保护体系,防止滥用或误用个人金融数据

3)维持偏见控制机制,防止针对某些消费者群体的歧视,并通过建立和评估公正性标准来追求服务提供的公平性

4)向金融消费者充分解释基于人工智能的金融服务,帮助消费者更好地理解和实践他们的权利

5)针对第三方开发和运营的基于人工智能的金融服务提供同等水平的安全保障措施

韩国当局计划在完成相关准备工作后,最快于今年开始落实这一指南文件,并要求金融机构以此为基础制定更详尽的指南条例。2021年第三季度,韩国当局还计划宣布设立数据库和人工智能测试平台的规划,持续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金融服务领域的应用。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